韩前总统文在寅辞职第一天 被2600人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韩国前总统文在寅辞职的第一天(5月10日),就被2600人联名举报,指控他“滥用职权”。

《韩国日报》报导,国家投诉小组、国家复兴核能行动、能源推进小组等组织约2600人联名向大田地方检察厅举报文在寅,要求对他在推行去核电政策过程中“滥用职权”进行调查。

举报信称,文在寅“滥用职权”关闭核电站主力月城1号机组,并中断新核电站建设,造成核电产业中小企业倒闭、韩国电力公社股价下跌,加重民众负担。

举报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声表示:“文在寅政府的非法核淘汰政策已经摧毁了核电站行业。”

“无知的核淘汰政策导致了许多问题,例如中小企业破产,因此他必须为将核电作为政治工具付出代价。”举报人说。

原告负责人、能源推进部部长姜昌浩去年担任韩国水电和核电联盟分会主席期间,曾举报“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的腐败”。

文在寅执政时,大力推行去核电政策,但引发争议。反对者认为,此举导致韩国电力供应不足,担心由此引发电费大幅上调。

新上任的尹锡悦政府已明确表示,将推翻去核电政策,继续运转老旧核电站。

除了文再寅,韩国前工业和贸易部长白云圭、韩国天然气公司总裁蔡熙峰(前青瓦台产业政策秘书)和韩国水力和核电总裁郑在勋都被举报,指控他们故意降低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提前关闭的经济评估数据。

文再寅卸任后被举报的消息在大陆社交媒体热传,网友表示:“有人说韩国总统这个职业是高危职业,看来是否一点不假。”“刚卸任第一天就有那么多人举报,韩国总统真是不好当啊!”

“韩国似乎没有哪个总统是可以善终的······韩国总统命运三步曲,第一,就任。第二,卸任。第三,坐牢。”“看来还是难逃青瓦台的魔咒。”

一名懂得周易的网友表示:“韩国国旗只有天地定位,水火当家,缺了山泽通气,风雷相薄。而且卦位置也放错了。所以就黑白颠倒,总统入了绝地。我们常说四平八稳,现在只有四平,没有八稳。不稳,不就是刚出来就倒下去了?”

文在寅卸任前曾接受采访,他说做总统太累了,卸任后将回乡养老,不想参与现实政治。

10日上午,文在寅参加新任总统尹锡悦就职典礼后乘车离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