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访民不让进京 入京者被封在管控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北京疫情管控升级,有入京访民透露,他们被封控在马路边上,不给吃也不给上厕所。也有访民表示,5号开始,各地的访民不让进北京,而已经在京的访民也都被封在管控区。

湖北十堰市访民尹登珍告诉新唐人,5月5号,她和丈夫,以及另外两位访民夏永华、孙志强到中共最高法院上访,突然被朝阳区小红门乡红寺村以防疫为名,封控在马路边上,至今已经第六天。

湖北十堰市访民尹登珍:“5月5号,他们临时封控嘛,是从红寺村西至红寺村,两站之间就是封了,我们4个人就是在里面,不能出去。我是原来上访嘛,它把我判成了敲诈政府,最高法院就使劲地迫害我们,因为我们四个人(的冤屈)长期得不到解决啊。”

尹登珍表示,他们晚上只能睡在塑胶搭起的棚里,不给吃也不给上厕所,还被威胁如果不回原籍,就将被拘留。

湖北十堰市访民尹登珍:“我们这里面没有病例,(我们要求)放我们出去,我们自己走人。不行,他说如果不回原籍上去,就要对你们强制措施,要把我们抓起来治理,拘留我们。他们把厕所封了,小充电的地方也给它扎起来,也不给你吃,也不让你充电,就是断水断电,就是针对我们几个人搞的。”

另一名长期在京访民马女士透露,5月5号开始,各地访民不能入京,一入京会被遣返。在京访民也受到很多限制,也可能被带离北京。

在京访民马女士:“疫情比较严重,很多访民也是限制,不让乱走,走的话,你要是查到了,它就给你管控,管控完了给你隔离,可能通知地方,地方就得必须接,带离北京。5月5号之后呢,各地方看管自己的人看管的很严,都不能来京,只要在北京的,没有疫情,也是地方就马上给你遣送回当地,不要去信访局登记,这是规定的。”

也有访民向大纪元表示,在京访民几乎无一幸免被纳入疫情管控区,每个访民的行动自由受到多项限制,如果访民脱离管控区,会被拘留或隔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