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中共清零 联合国微博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中共当局日前定调“坚持清零”,随后一切批评都被消声。联合国官微转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清零无法持续”的评论,也被删文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5月10日在记者会上批评中共“清零”不可持久,联合国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谭德塞的评论。但该博文11日遭到审查,随后被删,网友试图搜索此文时被警告“非法”。

此事引发网民议论。有网友认为,抛开清零是否正确的问题,屏蔽或删除世卫的文章“太疯狂了”。另有网友讥讽中共,世卫如果表扬中共就转发,如有意见就全部封禁。

中共操控的国内舆论也掀起批判世卫的声浪。作家陈根发文“强烈谴责”世卫,声称世卫“不懂科学”,“别有用心”。前党媒总编胡锡进则指控世卫“从外部拆中国抗疫的台”云云。

胡锡进此前也对上海野蛮封控颇有微词。但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定调“坚持清零”、“与反清零做斗争”后,胡的立场马上转弯。国内反对“动态清零”的言论被迅速消声,来自国外的批评也遭屏蔽。

根据法国总统府声明,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10日与习近平通话时,也对中共防疫措施提出看法,呼吁北京考虑法国人社区的担忧,包括保持与法国航班的联系,允许法人前往机场,确保儿童不会与父母分离等。但中共公布的通话纪要中对此只字未提。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