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保护女性权利 民主党提案缺关键词“妇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尽管民主党人试图将其提案描述为是为了保护妇女权利,但在他们希望将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裁决标准指定为法律的法案中,却并没有提到带有女性性别的“妇女”一词。

根据最高法院在1973年对“罗诉韦德案”作出的裁决,所有50个州——包括完全禁止任何堕胎的20多个州——都被要求根据所谓的“胎儿生存能力标准”,允许至少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进行堕胎。

长期以来,共和党人和反堕胎“爱护生命”活动人士,一直批评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是对各州权利的侵犯,并一直在努力争取推翻这一案件。

《政治家》(Politico)杂志近日公布的一份遭泄露的最高法院意见书草案(后来被最高法院官员证实,该文件是真实的)显示,最高法院(SCOTUS)已准备推翻该案此前的裁决。这个消息让民主党人开始疯狂地寻找各种方法,以维持罗诉韦德案的允许堕胎的裁决。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参议院民主党人将于5月11日就《妇女健康保护法案》(Women’s Health Protection Act)进行投票,这个法案将把该允许堕胎的裁决标准编入法律。然而,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机会不大,因为它必须达到60票的门槛后,才能在参议院进行投票。

2021年9月,众议院以党派投票的方式通过了该法案的不同版本。当时,支持“保护生命”的天主教徒、德州民主党参议员亨利‧奎利亚尔(Henry Cuellar)是唯一反对该法案的民主党人。

该法案指出,堕胎服务是一项宪法赋予权利,正如最高法院在罗诉韦德案中所裁决的那样,而妇女获得堕胎的机会“在美国各地以各种方式受到阻碍”,包括各州推出的反堕胎法。

它还指出,医疗保健提供者应该能够在几乎没有任何限制或特别要求的情况下实施堕胎。这一法案旨在废除一些州新签署的反堕胎法,并取代一些限制堕胎的现行州法律。

然而,该立法在参议院陷入困境。共和党人批评它过于激进。甚至支持罗诉韦德案裁决标准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也认为,该法案走得太远。

现在,随着罗诉韦德案的裁决标准被废除的威胁已经迫在眉睫,民主党人试图软化该法案中的措辞。

但民主党人最新提出的法案草案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其中甚至没有包括“女性”和“妇女”这两个词,尽管民主党人试图将该堕胎法案描述为是一个维护妇女权利的法案。

相反,该法案中的用词为任何怀孕的“人”。

具体而言,该法案称,其目的是保护“一个人自己决定是否继续或终止妊娠的权利”,并禁止“干扰一个人决定是否终止妊娠的能力,(或)削弱或以任何方式消极影响一个人决定是否终止妊娠的宪法权利”。

该法案的用词与民主党人所宣称的声明相冲突。在声明中,他们通过使用“妇女”和“妈妈”这样的性别化用词,来将该问题描述为妇女的问题。但在法案中,却拒绝使用具有女性性别的用词。

最高法院将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的消息已经引起了民主党人,尤其是进步派人士的强烈反对。

由96名成员组成的国会进步党团的领导人普拉米拉‧贾亚帕尔议员(Pramila Jayapal)在5月2日的一条推文中说:“作为这个国家的每4名妇女中就有一人选择堕胎的女性的一员,我对所报导的最高法院的意见草案感到愤怒和厌恶。”

众议员艾丽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也抨击了最高法院的这一决定。

她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今晚报导的消息属实,密歇根州1931年全面禁止堕胎的法律将会重新生效,这将使任何堕胎在本州都是非法的,没有例外情况。即使母亲会因此死亡,或者她被家庭成员强奸而导致怀孕(也不能堕胎)。”

参议员塔米‧鲍德温(Tammy Baldwin)在推特上写道:“明天,参议院将对《妇女健康保护法》进行投票。如果你支持罗诉韦德案,并希望它的裁决被编入法典,以保护妇女的自由和生殖权利,今天就让我们听到你的声音!”

参议院定于5月11日对该立法进行表决,但由于它需要克服参议院的60票门槛,该法案由于共和党的反对而注定要失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