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发起东部反攻 美情报局:普京准备持久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的情况。基辅证实,在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的反攻,成功夺回部分城镇。美国情报官员,周二表示,普京可能正在准备持久战,但不太可能动用核武器。于此同时,乌克兰关闭了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中转站。

周二(5月10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 哈尔科夫(Kharkiv)一批平民撤离时,遭俄军袭击,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基辅当局当天证实,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地区发起反攻,夺回部分城镇,摧毁一架俄军最先进的坦克。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们武装部队从哈尔科夫发来好消息,(俄罗斯)占领者逐渐被赶出哈尔科夫。”

同一天,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虽然伤亡惨重,但依然坚守亚速钢铁厂。

乌克兰亚速营陆军中尉 萨摩连科:“我们伤亡惨重,我们损失惨重,每一天都可能是我们最后一天。我们资源极其有限,非常匮乏。现在的结果可能是我们牺牲,或被敌人俘虏,这对我们也意味着死亡。”

周二(5月10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 海因斯(Avril Haines)表示,普京可能在为持久战做准备。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 海因斯(Avril Haines):“我们评估普京总统为在乌克兰的持久冲突做准备,他仍打算夺取顿巴斯以外的(军事)目标。”

海因斯还说,由于普京的野心和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不相符,未来几个月,乌克兰局势可能更加不可预测。

她还表示,普京不太可能使用核武器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 海因斯(Avril Haines):“(我们的观点是)普京没有使用核武器的迫切需求。正如我在声明中指出的那样,他不太可能这样做,除非在他看来,他的政权和俄罗斯存在生存威胁。”

另外,美国众议院当天通过投票,再向乌克兰提供400多亿美元的援助。

乌克兰一家天然气运营商宣布,由于俄罗斯军队干扰,周三(5月11日)起,将停止通过一个主要中转站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据悉,该中转站三分之一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不过克里姆林宫周三(5月11日)表示,将继续履行天然气输送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