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核桃市车队游行 声援台湾进入世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为声援台湾加入世卫大会,上周六(7日),“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洛杉矶分会,举行车队游行,从南加核桃市出发,用行动响应世界各地的汽车游行串联活动。上周六(5月7日),洛杉矶侨民团体“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为声援台湾加入世卫大会(WHA),50辆车打着“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可以提供帮助”等横幅,由南加核桃市市政府出发,响应汽车游行活动。

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表示,台湾的防疫模式值得学习,而世卫大会即将举行,后疫情时期的公卫问题也需要台湾参与。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 黄敏境:“我们用一个民主的,用一个法治的,用一个开放的,用一个全民共同努力的一个防疫模式,来达到现在的效果,也就是说不像某些国家,他牺牲人民的自由,他是用强制的方式,付出人命的代价,甚至在某些国家很大很大。我们(台湾)在整个的过程里面,用最少的人命伤亡,任何人命的伤亡都让我们感到很悲痛。”

世华大洛杉矶分会副会长表示,串连世界各地的汽车游行,在同一天举行,希望引起国际友人的支持和关注,让台湾进入世卫大会。

世华大洛杉矶分会副会长 黄崇飞:“包括美国,还有我们例如在华府、在波士顿、在达拉斯、在休士顿等各地都有举行。在海外的部分,有包括例如有英国、有日本、有纽西兰等等。大概有将近20处地方,在全球同时希望能够声援我们,用大家的力量,把我们带入世卫大会。”

侨务咨询委员 刘焕君:“支持中华民国台湾,加入世卫大会。”

第75届世卫大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召开,美国众议院于4月27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法案,指示国务卿协助台湾重获观察员身份,法案将送交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新唐人记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