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谁在倒习?中南海生死恶斗三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焦点:习近平倒台遍地传,习出招反击?北京炮轰新战场,泄露有内鬼找美方倒习?中南海生死权斗,三种可能结果?

前几天我们聊到,上海封城之后,就被一批“境外势力”入侵了,你还记得吗?这批境外势力肆无忌惮地占领上海地铁站,大摇大摆的,行径相当嚣张。根据国安单位的情报显示,有人管它们叫“喵星人”,果然是境外来的没错。但是,这批境外势力,现在又有新的成员加入了。

看到了吗?这个新品种的境外势力也出现在上海街头,虽然我们不知道它是哪个星球来的,但对党来说,肯定是充满威胁的。所幸,它已经被党设下的社会主义铁栏给困住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新的境外势力呢?

好,看完了境外势力的最新动态,我们就来聊聊今天的主题。

目前国际社会与全球华人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北京中南海的政局了。习近平是不是遇到了政变?习近平到底有没有让出权位?这个是当前非常热门的焦点话题。上个星期我们也跟大家稍微提到这个话题了,不过这几天又有更多的信息传了出来,所以我们来跟大家深入地聊一聊。

首先,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晰地看懂这场政变,我们把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给梳理一下。其实我们讲过,从上海在3月底突然宣布封城以来,上海的疫情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荒腔走板与极端失控的现象,这背后其实已经暗藏习近平与江泽民上海帮的激烈过招。

特别是连中共开国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都主动出面发声,她在微博上透露,上海疫情防控搞成这样,“没有人故意捣乱是不可能的”,她还说“怎么大魔都能搞成这样?损失比乌克兰还大了”。叶静子的言外之意,是警告有人在利用上海疫情搞政治斗争,结果造成人民百姓遭殃。

但是这场中共高层内斗不断升级,最后升级到江派对习派的逼宫。4月23日,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体多维网,发表一篇文章,议论新加坡的第四代总理接班人的遴选程序,可以带给中共什么启示,还说应该让中共的200多中央委员会的委员一起来选举新领导人才对。

那很显然,这表明了江派在通过海外媒体发动舆论战,公开质疑习近平连任第三届党魁的正当性,也就等于是公开对习“逼宫”了。过了三天,26日,多维网突然宣布停止运作,理由是“内部新闻业务调整”。这个理由一听,就知道是虚的,调整什么业务需要把整个网站关闭呢?很显然是全面取消这个网站的业务了。说白了,就是江派网站逼宫习近平,结果被习反扑了。

接着,就在5月4日、也就是“五四运动”纪念日前后,海外开始接连传出爆料,声称习近平已经遭遇政变,被迫“禅让”权位给李克强,但是呢,会让习近平继续在位子上坐到二十大,到时候再公开退位和宣布交班。

爆料消息还说,是江泽民运作军队力量,胡锦涛和曾庆红运作党内力量,一起发动这场倒习政变,并且由王岐山和王沪宁来执行,还说他们答应习近平不会否定他的政绩,不会追究他的责任,但是一切有关习近平个人崇拜的东西通通要下架,并且慢慢把习的权力架空,等着他在二十大后下台。

好,我们看这个情节啊,听起来呢,貌似有点合理,但是却有不少疑点和矛盾。比方说,江泽民都已经90几岁了,前几年就已经身体非常不好了,最近更几乎是完全消失了,那么他还能亲自介入、运作军队吗?

还有,胡锦涛从2002年到2012年在位10年,完全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架空权力,10年都是“政令不出中南海”,而且还多次遭到江派暗杀,因为江泽民想要安排曾庆红取代胡锦涛接任党魁。所以后来胡锦涛与温家宝也联手反击,把江派大将薄熙来给抓了,帮习近平接任党魁铺平了道路,避免江派夺权。既然这样,那胡锦涛还能跟江派合作吗?非常不可能,对不对?

另外,我们想想看,如果有人想搞政变的话,当摆平了敌人之后,通常会马上就昭告天下说,我们已经夺权成功,现在由我们说了算。为什么?因为要“名正”才能“言顺”,政变方如果真的占据优势了,那么就会赶紧对外宣布改朝换代,把旧主赶下台,一方面是要抢占舆论阵地,挫败对手士气,让对手放弃缠斗;另方面也是要号召天下民心,要改听新政府的发号施令。

像2016年的土耳其政变,就是这样。当时发动政变的军队在一攻占国营电视台之后,就立即通过电视台宣布他们已经接管土耳其,接下来他们要怎么做怎么做。但其实啊,当时政变的军队还没有真的取得绝对优势,不过他们就在抢先宣布接管国家,为什么?就是要打舆论战,树立自己的正当性,要“名正而言顺”,才能号召更多的人民支持。不过这场政变最后是失败了。

再从另一个角度讲,我们回顾中共建政七十几年的历史,中共高层之间的权力斗争都是非常残酷、刀刀见骨的,没有见过有哪个领导人被逼宫“让一半”的。不论是华国锋、胡耀邦或者赵紫阳,都是在被逼宫之后,任期还没结束就被迫下台,交出权位。顶多给他们留个没有实权的头衔,但不会让他们把任期做完,为什么?避免夜长梦多嘛。

在中共的宫廷斗争里头,只要敌人手里还握着权力一天,自己就一天不能安眠,因为这是你死我活的生死斗争。所以说,这次海外流传的政变消息,说要让习近平在位到任期结束,这其实跟叫赵立坚喊“爱台湾”一样,不可能。

不过,就在海外爆料政变的消息没多久,5月5日党媒就报导习近平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的消息,习近平说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做斗争”。我们在上一集节目说过,这个发言相当高调,等于是对反习派势力的政治宣战,同时也是在对海外的政变消息做“辟谣”。

只是啊,这条新闻虽然长达五分多钟,却都是口播,而且是主播读干稿,没有任何的现场画面或照片,有人就怀疑,这个会到底有没有开啊?是不是假的啊?在我看来,这个会议很可能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那为什么不面对面开会呢?一个可能原因是因为疫情,大家避免聚会;另一个可能原因是因为内斗太猛烈,习近平为了安全,不轻易跟其他人会面。

但是,虽然习辟谣了,很妙的是,就在政变消息传出之后,确实也出现了爆料里提到的迹象。比方说,有网友声称,他到新华书店里走访,确实找不到宣传习近平的书籍,据说被下架了。而且,从5月7日开始,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头版上,接连三天没看到习近平的公开活动消息,更让许多人怀疑,习近平是不是真的“被下架”了?

再加上习近平从4月30日的政治局活动之后,就在媒体上失踪了,而且是政治局七个常委都集体失踪了,这种诡谲的、罕见的媒体气氛,更是启人疑窦。就连党媒央视的招牌节目“新闻联播”,从5月6日到8日,头条新闻虽然都有出现习近平的身影,不过都不是新的公开活动,都是提前制作的专题报导。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7日,党媒报导李克强召开“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条新闻不到两分钟,而且跟习近平的会议报导一样,只有口播读干稿,没有现场画面,但是确实表明了李克强有新的公开活动。

简单说,在海外爆料有政变之后,习近平在党媒上的曝光度就明显下降了;而当习近平在党媒上消失的时候,李克强却冒了出来。这是巧合吗?还是真的有反习派势力在里应外合,通过海内外的舆论战在向习近平发动进攻?我认为非常有可能。从多维网的关闭,到海外的自媒体爆料,以及国内党媒的报导变化,都有习近平与反习派势力之间的尖锐对抗。

政变交锋必然有 禅位让权依然无

只是啊,虽然中共党内的斗争越来越尖锐、越来越台面化,但是到底习近平有没有真的退位、交出权力呢?我认为,并没有。习近平肯定是受到了党内的挑战与攻击,而且遭受了挫败,所以才会变得低调,而且对反习派有所妥协。

比方说,北京准备放松对科技公司的监管法规,让科技公司可以扩大运营规模;同时北京也传出准备放宽限制,让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等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可以提供信息让美国监管机构审查。

为什么这些举措叫做习近平对反习派的“妥协”呢?因为这些企业被北京严厉监管后,大幅影响了他们的营收与获利,而这些大企业背后都涉及到中共高官权贵的利益,换句话说,习近平监管这些企业,就等于得罪党内一众高官与权贵家族。

而现在习不但在国内疫情的防控上出了“大茶包”,big trouble,也就是大麻烦,而且还搞得中国经济江河日下,外资和外企争相撤离中国;再加上误判了俄乌战争,选错边、站错队,搞得中方变成国际警告、围堵的对象,所以习近平必定会遭遇党内的群起围剿与反扑。那么他选择后退一步、对党内其它势力妥协,也是可以想见的。

习压力山大 试图反击

不过,习近平虽然有所后退、有所妥协了,但是他并没有放权,而且应该正在酝酿反击。到目前为止,至少可以看出他出了几个招式。

反击一:党媒高调宣传 公开露面辟谣

首先,党媒开始高调宣传习近平,他也公开露面为政变做辟谣。

5月9日,党媒大篇幅报导了习近平与德国总理举行视频会议的消息,这条消息不但有照片、有画面,央视还做了一条将近6分钟的长篇报导,其实这条新闻的内容基本上就是非常典型的两国领袖会谈,多数是照本宣科的官话,并没有太多亮点或新鲜事,但是党媒却一口气做了6分钟报导,很显然是要巩固习近平的存在感与地位。

而且,就在这条新闻之后,紧接着新闻联播又宣传习近平将在隔天、也就是5月10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而且,中共几大党媒也都提前两天发出预告,强调当天党媒都会现场直播习的讲话。

而5月10日的《人民日报》头条,又是习近平占据了大半版面。这些迹象表明了,习近平应该是有备而来,特意安排了高调的媒体曝光打宣传战,用来反击海内外的舆论战。

反击二:再喊坚持动态清零 确保二十大胜利

第二项反击:再喊坚持动态清零 确保二十大胜利

就在习近平重新回到党媒上亮相这一天,他的抗疫先锋孙春兰也在一场会议上再次强调,说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好,孙春兰在习近平露面这一天再次高喊“动态清零”,等于是习近平再次向党内诸侯们叫阵,党中央的路线就是要“清零”,不要搞对抗、不要搞阳奉阴违、不要搞小动作,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走。

而且,这次孙春兰还特意提到“动态清零”会影响“二十大胜利”,在我看来啊,这其实话中有话,字面上是说要战胜疫情,才能让习大大的二十大开得顺利、连任得漂亮;话外呢,应该也在暗示着这场疫情清零战,其实与中共高层的政权博奕息息相关,所以习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清零,都得死守这条路线走到底,不然就会全盘皆输。

反击三:暗示有人联手美国力量倒习

第三项反击:暗示有人联手美国力量倒习

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到,这两天有一个消息非常突兀。中共外交部在5月8日发布一个长篇报告,声称美国的“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涉入许多国家,策动“颜色革命”,推翻好几个反西方政权,扶植亲美的新政权。

隔天,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份报告,赵立坚又变成了赵战狼,大力炮轰这个国家民主基金会,还说这个基金会是“第二中情局”。当然啦,这些说词都是站在中共官方角度的一面之词,所以我们就不多谈。

但是,这个国家民主基金会其实是美国的半官方机构,它的资金是由美国国会拨款赞助,主要是用来支持推动世界各国的民主发展、新闻自由与人权运动。当然,这些关键词都是中共最忌讳的普世价值,所以中共把这个基金会看成是“敌人”或“第二中情局”,其实不让人意外。

真正耐人寻味的是,为什么中共要在这个时间点上突然攻击这个基金会?而且还是出动外交体系、大张旗鼓地攻击这个基金会在“策动颜色革命”“扶植亲美政权”?

你还记得吗?我们在上礼拜说过,最近中共不断在对美国放软,不断释放“中美友好”的信息,试图修补中美关系,甚至赵立坚都还从大战狼变成了小绵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美两国人民素怀友好感情,双方人民的友谊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和重要基础。”

但是,这次,赵绵羊为了攻击这个民主基金会,又变身回到赵战狼,这个剧变、这个时间点,都非常诡异,跟中共想要改善中美关系的主旋律是背道而驰的。那为什么会这样呢?在我看来,很可能是习近平阵营发现,有某个反习派势力,在试图引进美方的力量,跟这个基金会有所往来,想要借用美国的力量与资源,来挑战习近平、推倒习政权。

所以,习阵营才会大张旗鼓地攻击这个基金会,但其实这是“指桑骂槐”,表面上在批评美方,但实际上是在敲打、警告那些试图找美方帮忙的反习派。

当然啦,目前我们不清楚是哪个反习派势力在寻求美方帮助,也不确定他们找的是美方的哪些势力。毕竟除了江派之外,还有其它的反习派力量,美国也是有好几个派系势力。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习近平与反习派、以及反习派们背后联系着的国际势力,正在展开规模最庞大、范围最广泛、程度最激烈的生死博奕。这场博奕,就目前来研判,可能会有三种可能结果:

第一种可能,习近平胜出,继续带领中共封控中国,扩张全世界,但这个概率非常低,因为习近平现在面临的困境太多了,很难自救。

第二种可能,习近平被推翻,换上新党魁来带领中共,同时与国际社会恢复过去的交往和利益互动,甚至与国际左派集团建立所谓的“新世界秩序”。但是这个结果是“倒习不倒共”,中国人民还是得生活在极权体制底下,所以也不是好消息。

第三种可能,就是习近平与反习派之间因为厮杀激烈,爆发公开冲突,导致党内分崩离析,共产党也从而解体,进入后共产党的权力竞争新时代。当然这个权力竞争时代,会怎么演变与竞争,我们还不清楚。但至少共产党解体之后,才能给中国与中国人民带来新的希望与转变。

好,我们再说一次,习近平确实遭遇了强大的挑战,也遇到挫败,但他应该没有交出权力,而且正在酝酿反击。目前他至少使出了三招反击:

反击一:党媒高调宣传 公开露面辟谣
反击二:再喊坚持动态清零 确保二十大胜利
反击三:暗示有人联手美国力量倒习

好,因为摄影师说,他今天要去二刷《奇异博士第二集》,那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转发给更多的朋友们来看。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天鹰

翔风御霞载云飞
振羽凌穹傲空行
腾遨九霄望尘渺
淡舍百执舞汉轻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