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红盖头》宣传爷爷枪杀奶奶 舆论震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近日,中国高中语文教辅材料上《红盖头》一文,引发网民深切反思,网友谴责这类教材击穿了人伦的底线,是中共在利用“党性”毁灭人性

这份名叫《新课程报·语文导刊》的报纸高二作文指导版上,刊载了一篇以第一人称撰写的故事《红盖头》,讲述“我”的爷爷当年帮革命的游击队筹集了一笔经费,可贪图享乐的奶奶想把经费带走,于是爷爷就“大义灭亲”,开枪亲手杀死了奶奶。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公众号“常识流通处”为此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题为《恐怖的语文教辅材料:请你们不要击穿人伦的底线》。文章称,《语文导刊》上刊载的《红盖头》文末,编者还加了一段“品读”,把爷爷当年亲手枪杀奶奶的行为形容为“伟大的家国之爱”、“革命者的高尚人格”。等等。

作者说,那个关于红盖头的故事和编者对故事的评价,读后“让人感到一股彻骨的寒意”。

这份报纸出版日期是“2022年4月15日”。也就是说,就在当下,中共正在利用教育的渠道,向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学生灌输中共的“党性”。

作者在文章中表示,这个故事大概率是编造的,但时至今日还在向孩子们宣扬这样背离人伦的价值观,“为了某个宏大的理想而将人伦置于如此不堪的境地,太荒谬了”。

文章说,故事中的“奶奶” 显然并非罪大恶极之人,竟然被枕边人以正义之名亲手处决,其生命的尊严与价值何在?

作者在文章中接连发出质问,“开枪警告不可以吗?打伤不可以吗?天底下是否真有这样的畸形之爱?”

作者说,“无论如何,无论世道如何变化,要确保人之为人的人伦底线不被击穿,否则我们将再度陷入万劫不复之境地。”

作者在文中提到,孔子曾说“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亲亲相隐”就是中华文化传统中人性的体现。而人性是相通的,西方的传统文化中也有这方面的内容。

文章指,如果在家庭关系中,用法律强迫出卖和揭私,则使人际之间毫无信任的底线。“犯罪不过是破坏法律,伦理底线的洞穿,则可能使社会走向毁灭”。

文章提到了文革时期,子女揭发父母、妻子揭发丈夫,邻里朋友、同事之间互相揭发,导致社会人人自危,亲情殆尽信任丧失的残酷现实。

文章还提到文革时期安徽一位儿子举报自己生母在家庭饭桌上的一句闲谈,导致母亲被判处死刑。

作者还在文中讲述了“柏林墙”倒坍后发生的一个特殊事件:当时前东德情报机构的秘密警察没来得及销毁的大量机密文件内容被曝光,人们吃惊地发现,他们的私人空间被肆无忌惮地入侵,许多人曾经被自己的好友、近邻、丈夫或妻子、父母或子女告密出卖。

文章写道,“人们先是震惊,然后陷入精神崩溃,大量家庭因之解体,还有人因无法面对被自己出卖的亲人而自杀。”

作者认为,法律之外尚有天理人情,这样的亲属之间互相举报,既是家庭悲剧,也在某种程度上,向社会发出了很不好的信号。从《红盖头》赞扬“爷爷”亲手“处决”奶奶,联想到蓝翔技校创始人家庭内斗白热化,不免让人心惊。

最后,作者呼吁:“无论世道如何翻覆,一定要守住起码的人伦底线。每个人都是亲情中的一环,谁也不希望这样的反噬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篇文章引起众多海外华人网友的共鸣,纷纷在相关报导下留言:

“再次证明了,这个党,这个共产理想是反人性,反人类的,有了此党性,就会脱离人类,丧失人性,成为怪胎。”

“这个语文材料的目的是把小学生培养成爷爷那样冷酷无情。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但是结局就是,人人最后都发现,自己在这出戏里面扮演的不是爷爷,而是那个奶奶。 每个人都是以害人者开始,以受害者结束。”

(网络截图)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