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区居家办公 交通停摆 民众出行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北京疫情持续扩散,继朝阳、顺义、房山三区之后,海淀区宣布部分区域居家办公。另外,房山、顺义公交全部暂停,房山区地铁也暂停运营,出租车禁止向朝阳、房山、顺义派单,民众出行艰难。

海淀部分区域居家办公 文娱健身场所关闭

5月12日,北京海淀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通告,为防范聚集性疫情,按照“非必要不流动”的要求,即日起,在清河街道及周边划定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措施。

其它区域到岗率不能高于50%,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正常上班。

海淀区内商超、医疗机构、餐饮机构(不提供堂食)等正常营业;但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场所一律关闭。

海淀区自12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2022年5月11日,北京市民排队做核酸。(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北京市民排队做核酸。(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北京朝阳区、顺义区、房山区先后实施全员居家办公,如今海淀区部分区域也居家办公,显示北京严厉的封控措施未能阻止疫情快速扩散。

有网友说:“今天居家17天~昨天仔细算了下,从1月26号开始到今天全家陆续隔离50天!!!这个月又废了!房贷车贷又近了一步,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希望疫情赶快结束!结束这个病态的一切吧。”

北京警告:非必要不流动

北京市卫健委已发出警告:要防范发生家庭或单位聚集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

北京官方宣布,自5月12日起,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它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须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北京多区公共交通暂停 民众出行难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公交、地铁、出租(含网约车)、市郊铁路做出运营调整。

自5月12日起,房山、顺义暂停公交运营。途经房山区的全部108条公交线路,途经顺义区的全部28条公交线路,顺义区97条区域公交甩站、停运。

自12日起,房山区暂停地铁运营,燕房线全线停运。但房山线非房山区运营的大葆台站、郭公庄站、白盆窑站、花乡东桥站、首经贸站、东管头南站6座车站维持正常运营。

另外,地铁8号线永泰庄站、13号线上地站、13号线及昌平线清河站采取封站措施,乘客可在清河站内换乘。

出租车暂停向朝阳南部、房山、顺义区域派单,市郊铁路四站停办客运业务,包括,良乡站、北京东站,通密线顺义站、牛栏山站。

北京多区公共交通暂停,导致民众出行艰难。

网友表示:“公交停、地铁停,出租也禁止向房山、顺义、朝阳三个区派车,真的是把这群天选打工人逼疯了。”“13号线是全封还是部分口还可以进出啊,目前知道西直门和大钟寺已经封控了。”“西直门封站了,不让出站。”

“本小区目前打工人的一些措施:1.坐门口唯一公交车到很远的地铁站绕站上班。2.收拾行李去公司住。已经出发……3.求爷爷告奶奶的在群里找私家车拼车……4.骑15km自行车上班/到地铁站……打工人,好难。”

“这个公司要求必须有红头居家证明,那个公司让人想办法必须过去……天选打工人心里也七上八下,公司会不会开工资到北京最低标准,公司会不会因为自己过不去没有全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