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批评中共清零行不通 世卫谭德塞竟被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一向被外界认为是亲中共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现在竟然遭到中共的封杀,照片、演讲、发帖都被屏蔽。这是什么原因?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月10日发表言论,表示北京的清零政策是不可行的,希望北京改变策略。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当我们谈到(中共的)清零政策,我们不觉得是可以持续下去的……我们和中国专家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指出这个(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续的,考虑到病毒的特性,转换策略是很重要的。”

世卫组织公开对一个国家的防疫政策发表评论,非常罕见。外界认为,这是因为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经对中国民众的人权造成威胁。从这个资讯封闭的地区传出的视频令人担忧,不只中国人叫苦连天,国际社会也对此感到愤慨。

世卫紧急事务主任麦克·莱恩:“从一开始我们就说了,这些防疫措施必须尊重个人和人权。要控制这些措施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使之取得平衡。”

然而,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谭德塞相关言论后立即被删,搜索这个帖子的用户被告知“该内容是非法的”。截至目前,在微博上搜索#谭德塞和#世卫组织都无法显示任何结果。谭德塞的照片、演讲和视频片段都被删除了。

有网民感慨道:“过去几个月,我们相继告别了德先生(指民主Democracy)、赛先生(指科学Science)和谭德塞先生。 ”

现在,在中共清零政策下,许多民众因为封控而挨饿、得不到医治而死亡。在全世界都已经逐步解封,开始与病毒共存下,只有中共政府仍在坚持不人道的清零政策。外界质疑,这个政策究竟还能走多远?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