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下苹果 沙特阿美石油登全球市值王宝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乌地阿美)11日挤下苹果(Apple Inc.)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

沙特阿美是沙特阿拉伯的国营原油与天然气公司,近日因油价攀升推高股价,11日收盘价市值达2.42兆美元。

苹果因消费者需求强劲,今年头3个月获利优于预期,但股价仍持续下跌,11日收盘价市值为2.37兆美元。

苹果警告,由于中国为了防堵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实施强硬封锁措施,加上供应链瓶颈持续存在,6月季度的营收可能会减少40亿到80亿美元。

沙特阿美则说,随着全球经济开始自中共病毒疫情反弹,“相较于2020年的490亿美元,2021年沙特阿美的净利成长124%至110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之一,由于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国际对莫斯科祭出制裁、扰乱全球能源市场,沙特一直承受增产压力。

沙特阿美石油总裁兼执行长纳瑟(Amin Nasser)表示,“在增加原油产能、执行天然气扩增计划,以及提升原油转为化学品的产能上,我们持续取得进展。”因此,就2021年而言,他不讳言“经济条件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