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封城损失已达18万亿 超武汉疫情1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中共的封城措施严重冲击经济。北大教授日前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损失已高达18万亿元人民币,超过2020年武汉疫情的10倍,实现中国今年GDP增长5.5%的目标几乎不可能。

专家:疫情波及1.6亿人 GDP保五无望

香港《南华早报》5月10日报导,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副教授徐建国7日在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今年受疫情波及的人口多达1.6亿人,经济损失高达1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他说,今年疫情的严重程度是2020年的10倍,中国今年能否实现GDP增长5.5%的目标已经成了问题,甚至能否再次实现2020年的2.3%的增长都令人怀疑。

与2020年不同,今年的疫情导致中国一些经济重镇,如上海、苏州、深圳、东莞、北京、西安、吉林、长春、沈阳等遭到封城,这些城市是中国重要的金融和工业重镇。

前中共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5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撰文称,今年中国GDP保五目标可以说确定无望!

盛松成表示,上海、深圳是长三角与珠三角的核心城市,是中国内外循环的重要枢纽。这些城市的防疫封锁,使企业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预料将使中国第二季经济增长急遽放缓至2.1%,上半年GDP成长仅约3.5%。

中国4月出口增速下降10%

中共的封城清零政策,直接造成服务业、零售业、产业及运输业的停摆,给中国经济造成巨大压力。

9日,中共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6万亿元,同比仅增长0.1%,增速比3月降低5.7个百分点。

其中,4月份出口增速大幅下降至3.9%,与今年3月相比下降了10.8个百分点。与今年1月相比,下降幅度更超过了20个百分点。

许多分析师警告说,中国今年要实现5.5%的经济增长目标几乎不可能。

封城措施冲击外资和中国本土企业

近日,美国与欧洲商会纷纷调低对中国的投资和获利预期。在中共民政部登记的外国商会“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针对121家美企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50%企业,己应缩减或延迟在中国的投资计划,近60%更下调全年财务预测。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刚林(Colm Rafferty)说,中共当局措施正在掐死美国企业对中国的信心。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则表示,接近1/4受访的欧洲企业,准备将投资转移到其它市场,这个数字是年初的两倍多。

公开的资讯显示,中国外贸增速降温之际,周边很多国家的出口却在“高歌猛进”。例如:越南4月对外贸易出口大增25%,韩国同比大增12.6%。

台湾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对新唐人表示,中共极端的清零决策,将摧毁中国花费数十年才打造起来的“世界工厂”地位。而外商被逼从中国撤离,会进一步伤害已经恶化的中国经济。

除了外商,中国本土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最近一份对上海中小企业家的调查显示,在火锅、自助餐、星级酒店、美容美体等四大行业中,89%的营业者失去经营信心或准备结业。

然而,在清零政策带来一系列社会灾难和经济灾难后,中共当局依然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继上海封城之后,北京也开始加强封控。截至5月12日,北京朝阳区、顺义区、房山区,以及海淀区部分区域实施居家办公,公共交通几乎全部暂停。昔日繁华的北京CBD国贸中心一带,现在一片萧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