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封城措施 拖累全球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标普全球的一份分析报告表示,中国疫情封城措施使现有的供应链和通货膨胀趋势恶化,并且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在4月放缓至22个月以来的新低。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日前发布分析报告说,根据该机构编制的摩根大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全球经济增长在今年4月放缓至2020年第二季度,从最初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中复苏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普全球的这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根据4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家公司提供的信息编制而成,其最新的数据显示4月的指数为51.0,较3月下降1.7。

报告认为,4月全球经济放缓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中共当局坚持通过封城措施来遏制中共病毒疫情的爆发,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

报告说,中国由于严格的防疫限制,导致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降幅仅次于疫情爆发初期的2020年2月。

报告指出,中国封锁措施已经恶化了现有的供应链和通货膨胀趋势,导致4月份全球商品和服务的销售价格上涨创纪录,进一步增加了通胀上涨的压力。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日前表示,相比2021年全球6.2%的经济增长率,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只有2.9%,比市场普遍预期低约40个基点。

摩根士丹利称,中共严格的防疫措施,导致工厂生产停顿并抑制了国内需要,出口增长放缓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对其经济造成影响。

此前,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大纪元分析说,从武汉疫情爆发开始到现在,这两年实际上中国经济形势一直在持续恶化。

“现在因为瘟疫带来停工、严重的封城现象,都导致中国工业产出会大幅度地下降。有香港学者研究,如果北上广深都一起开始封城的话,一个月就可以让中国经济GDP下降一两个百分点,就是这么严重。”谢田说。

谢田还说,随着中国进出口不景气,外汇储备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房地产企业违约也越来越大。中国房地产销售下降得非常快,再加上整个世界性的通货膨胀对中国的影响,导致粮食、能源价格上涨。

另一方面,谢田说,乌克兰战争也对中共的经济有所影响,各国企业看到,中共支持俄罗斯可能会面临制裁,会导致中国面临更大的金融、出口市场萎缩的危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