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鸡肉需要清洗吗?

Diamond Bridges,The Daily Meal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你打算用新鲜的鸡肉做一顿美味的家常菜。如果遵循从祖母那里学到的烹饪技巧,你可能会先清洗鸡肉,再把它烹调成美味的烤肉或是简单的工作日晚餐。但是,用水冲洗一大块生的鸡肉,是在厨房水槽里做的最糟糕的事。

事实上,这个主意太糟糕了,以至于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NHS)对这种“卫生”的做法发出了公开警告,称“这会增加弯曲杆菌(campylobacter bacteria)引起食物中毒的风险”。

鸡肉是广受大众喜爱的蛋白质来源。但生鸡肉很容易遭到沙门氏菌(salmonella)或弯曲杆菌等食源性细菌污染。

清洗鸡肉时,大多数人习惯在水槽里用自来水冲洗,而不是浸在水槽或容器里。冲洗鸡肉时溅起的水花容易溅到厨房的台面上,污染餐具或其它食物。水花能飞溅到水槽前面50厘米及侧面70厘米的地方。处理不当可能会使你家里最脏的地方变得更脏,或导致食物中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建议不要清洗生鸡肉。确保鸡肉内部彻底煮熟,有助于防止因吃生肉或未煮熟的肉而导致食物中毒。所以要使用肉类温度计,确保鸡肉内部温度达到165华氏度(约74摄氏度)。

CDC还建议,处理鸡肉前后都要用温热的肥皂水洗手。烹饪完毕后,一定要彻底清洁厨房的工作区,防止细菌传播。在你寻找鸡肉、火鸡和其它肉类的最佳料理方法时,这些不好的烹调习惯也要马上改掉。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