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机起火原因曝光 机尾险解体 旅客跳机逃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5月12日,搭载122人的西藏航空公司飞机在重庆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起火,导致40多人受伤。多名亲历者讲述了起火瞬间的恐怖场面,有人甚至直接跳机逃生。另有消息指,机体起火后机尾险些解体。

12日早上8点09分,西藏航空B- 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航空器机头左侧起火。该飞机共有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事发后,40余名轻伤旅客被送往市内医院救治。

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关注”采访到多位在现场的乘客。

乘客赵先生坐在第二排,他说,飞机没有拉起来就冲出跑道,应是发动机先起火,后是轮子爆了,接着机翼部分漏油,然后就火就着了。着火后,他立即从前舱门跳下去,他是第二个从飞机上跳下来的。不一会儿,前舱门火势就起来了,“火特别大,很危险的,吓死了”。前舱门火起来后,其他乘客从后舱门逃生。

另一名A先生说,事发时飞机突然剧烈震动,所有的氧气面罩都掉下来了,乘客都被惊醒了,随后听到严重的异响。这时,机组人员才发现有地方冒烟。

A先生说,从侧边窗户能看到燃油泄漏,有快要燃烧的现象,大家才赶紧通过航空救生气囊往下滑。但逃离至一半时,前侧的空气气囊已经被大火燃爆,后面的乘客不得不直接从上面往下跳(跳机)。自己也是因为跳机,腰和腿被闪到了。

A先生表示,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

网民感慨:“当时一定很慌乱,脑补画面我估计腿都软了。”“要是起飞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不幸中的万幸。”“真起飞,不是吓死,是真的会死。”

还有网民说:“突然觉得生命好脆弱,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珍惜当下!”

网传图片显示,机场跑道有明显的轮胎痕迹,飞机发动机脱落,零件散落一地。《自由时报》称,大火扑灭后可见飞机前后起落架已断裂,发动机也脱落,机尾险些解体分离。

“封面新闻”报导,《航空知识》杂志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专家王亚男判断,飞机可能是在滑跑增速过程中出现了技术问题,很可能是重大故障,如可能是起落架爆胎或发动机故障。这样飞机无法控制,飞行员尝试重新控制飞机,但因速度过大飞机冲出跑道,起落架也折断,机体接触地面产生摩擦从而起火。

王亚男说,目前飞机机体结构完整,旅客也都生还,所以事故原因很容易得出结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