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安徽宿州政法委书记候化被双开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去年11月落马的中共官员、安徽省宿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本周四被双开,当局称他“严重违反党纪”,将对他审查起诉。据明慧网报导,候化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侯化亦官亦商,见利忘义,隐匿证据;违规收受礼金,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贪污犯罪,被立案调查。

侯化长期在安徽省亳州任职,2000年10月起,任亳州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副校长、副市长;2018年6月起,任亳州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2019年3月起,转任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另据明慧网报导,侯化在亳州和宿州任职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白杰、魏社章等多人遭迫害负有责任。

侯化曾任职的安徽省宿州市、亳州市政法委,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迫害责任单位,进行追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