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蛇岛冲突 传又一俄舰遭炮轰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乌克兰南部敖德萨州(Odesa)政府发言人布拉楚克5月12日表示,俄罗斯海军后勤支援舰“博布罗夫号”(Vsevolod Bobrov)在黑海蛇岛附近遇袭起火。

蛇岛(Snake Island)位在乌克兰与罗马尼亚海上边界附近,这座小岛近日再度出现冲突。

路透社根据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在网络发文表示,博布罗夫号在蛇岛附近遇袭,但未提供细节。

布拉楚克表示:“由于我们海军官兵采取行动,支援舰博布罗夫号起火,这是俄罗斯舰队最新加入的其中一艘。”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相关细节。俄罗斯国防部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布拉楚克说法,博布罗夫号正从蛇岛附近海域拖回克里米亚半岛的塞凡堡(Sevastopol)。

上个月,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爆炸起火,俄方证实船于恶劣天候拖回港口途中沉没;乌克兰则称是被他们的两枚飞弹击沉。

莫斯科号为12,500公吨的军舰,约有500名船员。俄罗斯媒体提到,莫斯科号配备16枚“火山”(Vulkan)反舰巡弋飞弹,射程至少700公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