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度承认疫情爆发 当天再射三枚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疫情爆发以来,朝鲜一直宣称,境内没有发现病毒感染病例。而12号金正恩戴口罩出席会议,首度承认境内疫情爆发,并对全国进行封锁。而就在几个小时后,朝鲜再度发射三枚导弹。

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刚上任两天,12号,朝鲜再次发射三枚导弹。

韩国公共事务总参谋长金俊乐:“朝鲜最近的一系列弹道导弹发射是严重挑衅。”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芭芭拉•伍德沃德:“这些行动是对地区和平和安全的威胁。”

而就在几个小时前,朝鲜首度承认,境内疫情爆发。

韩国国家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部主任任洪敏:“无论有意与否,他们都需要控制节奏(国内舆论)。”

中共病毒疫情(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朝鲜始终坚持,境内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是“病毒清净国”。

韩国国家统一研究院朝鲜研究部主任 任洪敏:“朝鲜在4月份举行了几项重大活动(数千人参加),疫情很可能已经广泛传播,并可能进一步扩散。”

现在,朝鲜突然宣布进入“最高紧急状态”,还下令封锁全国2500万的人口,被指,疫情可能已经全面失控。

早在两年前的疫情爆发之初,朝鲜就曾第一时间封锁边界。

韩国新政府,虽然对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表示遗憾,但表示,政治分歧不代表可以无视人民苦难,称愿为平壤提供医疗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