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法中“戏剧性”通话 习故意不祝马克宏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上海有村庄遭强制异地隔离 上百公安到场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街道凤城三村已被封控了近两个月,现在,全村非密接、阴性居民被要求迁移到异地去隔离。村民们不肯搬迁,上百公安到场威逼。村民们只能在网络上发帖求助,引起舆论关注。

北京按下暂停键 封控扩大.多区居家办公

北京疫情持续扩散,封控区域正不断扩大。北京市房山区、顺义区周四(12日)起公共交通停运,海淀区也部分交通停驶并部分实行居家办公。北京故宫宣布自5月12日起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在疫情管控下,北京也按下暂停键,多区铁丝网封锁,大量公交和地铁停运,街上冷冷清清。

大陆30省人口数据公布 一半省人口在减少

陆媒统计截至目前,除吉林之外,大陆已经有30个省(直辖市)公布了2021年人口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有15个省(直辖市)常住人口不同程度地减少(不包括尚未公布数据的吉林省)。这意味,大陆至少有一半省份的人口在减少。

法中“戏剧性”通话 习故意不祝马克宏连任?

习近平10日与法国总统马克宏进行通话,法方声明表示,习首先祝贺马克宏顺利连任,然而新华社报导却未提及,另外针对乌克兰,马克宏称乌克兰局势为“戏剧性局势”。有分析指出,此言在告诉习,俄罗斯正在失败,暗示他不要再支持俄罗斯。但马克宏事后以中文帖文宣传,岂料法、中网友都不买单,批评马克宏与乌俄战争帮凶(暗指中共)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