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公交车乘务员染疫 四季青镇一地足不出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北京海淀区疫情升温,534路公交车乘务员染疫,海淀区四季青镇东平庄实行管控,“足不出户”。

5月13日,北京市西城区发布紧急通知,称5月7日以来乘坐过534路公交车的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同时本人及同住人员居家不外出。

原因是534路公交车一名乘务员感染。该患者居住地为马连洼街道安河公寓,工作地点为534路公交车场站(北五环桥下)。5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官方通报显示,该乘务员从5月7日到11日,一直在534路公交车上工作,每天往返四趟(除11日往返一趟)。

海淀区四季青镇疫情也升温

5月12日,官方通报称,四季青镇西山村东平庄出现阳性病例,即日起,东平庄实行临时管控。管控范围为西山村东平庄辖区全域,南起杏石口路北至101铁路,西起杏石口路东至旱河路。封控区域为东平庄19号。

管控区域内封闭管理,人员除进行核酸检测、取快递、扔垃圾(均应佩戴N95口罩)外,“足不出户”。

管控区域内,娱乐、理发等非必要保障单位继续暂停经营。

此外,自13日起,北京市世园公园、八达岭长城景区、明十三陵景区、北京野生动物园、北京八大处公园、潭柘寺等11个景区关闭或暂停营业。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5个区的各类景区、酒店、民宿等暂停服务。国家大剧院暂停演出及参观活动。

大纪元11日报导,北京民众李女士说,很多公交和地铁早几天已经停了,虽然北京没有全部封控,但出现疫情的小区或单元楼封了。“全北京人几乎天天做核酸,那种紧迫感、压迫感。你自己都觉得不想出门了,太不方便了”。

北京民众王先生表示,北京封控正在逐步升级,“封控区足不出户,允许买菜,订购也行,送过来都是高价的。现在哪里发现疫情封哪儿,阳性和密接都强制拉走隔离”。

他说,大家都担心北京可能成为下一个上海,“北京的安保比上海要重要,北京的公安也好,大白也好,社区也好,肯定要比上海还要严厉,首都要烂了,那么就麻烦了”。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