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前副检察长与司法掮客受贿逾两千万 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近日,中共黑龙江检察院前常务副检察长步延胜受贿细节被披露,步延胜与司法掮客共同受贿超2000万元人民币。步延胜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5月12日,中共黑龙江省官方通报5起“破坏营商环境”案例,其中包括黑龙江省检察院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步延胜,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问题。

官方通报指,2004年至2020年,步延胜任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院长和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期间,与司法掮客张某某通过直接向办案人打招呼、在信访材料上批示意见等方式,插手干预拖欠工程款纠纷、债权转让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借贷纠纷等涉企案件11件,形成张某某“前台”揽活收钱、步延胜“后台”操纵办事的利益链,二人共同受贿2024.16万元人民币。步延胜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步延胜于1962年7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在黑龙江省司法系统任职长达36年。

步延胜曾历任黑龙江省高级法院民庭书记员、审判员、民事审判庭第一庭庭长,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院长,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等职务。

步延胜于2020年11月8日被查,2021年7月被双开。

步延胜在担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法院,以及在哈尔滨中级法院任院长时,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追查国际的通报显示,哈尔滨市法轮功学员张丽华、崔长胜、赵玉安、张宝胜、王金玉、程宝英、宋英杰、李民被迫害,步延胜是主要责任人之一。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君”报导,步延胜在黑龙江政法系统工作期间,曾是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的下属。

甘荣坤2021年6月1日被查,今年2月9日,甘荣坤被起诉。

甘荣坤也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及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甘荣坤在黑龙江省和河南省任政法委书记期间,对两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判刑、绑架等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甘荣坤任河南省政法委书记期间,河南发生多起跨省绑架法轮功学员案。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