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有氧运动更好!阻力运动改善睡眠、减少入睡时间

编译/李雪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睡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新研究发现,阻力训练可能比有氧运动更能提高睡眠质量。

成人推荐的睡眠时间是每天7到8小时。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会增加患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爱荷华州立大学运动学助理教授安琪莉克‧布雷伦廷(Angelique Brellenthin)博士说,“有氧运动经常被推荐用于改善睡眠,然而关于阻力运动与有氧运动对睡眠的影响,人们却知之甚少。”

近日,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2022年流行病学和预防、生活方式和心脏代谢健康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阻力训练(举重机、自由重量、电缆等)可能比有氧运动更能提高睡眠质量。

阻力训练会导致锻炼后的疲劳和肌肉恢复,这些可以更好地促进睡眠。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386名符合超重或肥胖标准的成年人。这些人被随机分配到不运动组,或三个运动组——有氧运动、阻力运动或有氧运动和阻力运动联合组,为期12个月。运动组的每个人都参加有监督的60分钟运动,每周三次,联合运动组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和30分钟的阻力运动。

有氧运动:可以在跑步机、直立式自行车、卧式自行车或椭圆机中选择。

阻力训练:在12台阻力器械上完成训练,锻炼身体主要肌肉。

组合:先进行30分钟中到高强度的有氧运动,然后在9台机器上进行阻力运动。

结果显示,在最初睡眠不足7小时的参与者中,做阻力训练的人有42%在12个月的时间里睡眠时间平均增加了40分钟,而有氧运动组只增加了约23分钟。联合锻炼组约为17分钟,不运动者约为15分钟。

在进行阻力运动和联合运动的组中,睡眠效率有所提高,但在有氧运动和不运动的组中则没有。

在只进行阻力训练的一组中,睡眠潜伏期(也就是关灯后入睡的时间)减少了3分钟,而在其它组中没有明显变化。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