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地面作战能力 英美等19国北马其顿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正当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以对抗俄方认为的西方扩张时,近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欧洲展现军力,数以千计来自19国的军人参加军演,以向俄罗斯传达讯息。

为了向成员国和盟国展示北约的大型地面作战能力,“2022快速反应演习”(Swift Response 22)在北马其顿举行,有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盟国约4500名军人参加。

中央社报导,本月也有类似军演在欧洲5个地点举行,向已决定申请加入北约的芬兰展示未来参与军演的情况。芬兰今天宣布计划展开加入北约的正式申请程序,这将让北约领土与俄罗斯相邻的边界长度从1213公里倍增到2549公里。

快速反应演习的内容包括伞兵降落、直升机空袭,以及法国伞兵与意大利军人依据英国指挥系统运作的状况。

代号为“刺猬”(Hedgehog)的演习本月也在爱沙尼亚与拉脱维亚边界举行,有1万8000名北约军人参与爱沙尼亚规模最大的军演,这种军演每4年举行一次。

过去10天来,阿尔巴尼亚、法国、希腊、意大利、北马其顿共和国、蒙特内哥罗、英国与美国在北马其顿举行军演,包括在境内数个地点跳伞。

北马其顿于2020年3月正式加入北约。这个巴尔干半岛小国有180万人口,现役军人约有8000人。

美国欧洲与非洲陆军副司令安德里席亚克(Peter B. Andrysiak)在北马其顿一场演习后说:“我想这是很棒的展示,展现身为北约一员能做的事,以及需要时我们投入战力的能力、能多快回应。”

2022年5月12日,意大利伞兵在北马其顿中心的内戈蒂诺的克里沃拉克军事训练中心举行的军事演习中从飞机上跳下。(ROBERT ATANASOV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在北马其顿中心的内戈蒂诺的克里沃拉克军事训练中心举行的“2022快速反应演习”军事演习中,一架英国奇努克直升机运送了一门榴弹炮和一辆卡车。(ROBERT ATANASOV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