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 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州残障人士梁白端遭公安关押折磨

福州残障人士梁白端,因遭公安殴打,致胸部肋骨断裂,手筋断裂,5月11号到福州市公安局要求监督处理,结果市局却叫来鼓楼区南街派出所警察,将她强行带到南街所办公区关押到晚上7点,然后,再押送到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带上手铐,不让吃饭,不让睡觉,关押至今。

湖北访民北京上访 遭封控在马路边上

湖北访民肖书君、尹登珍夫妇和另外2名访民,5月5号到中共最高法院上访时,突然被朝阳区小红门乡红寺村以防疫为名,封控在马路边上,不给吃也不给上厕所,晚上也只能睡在塑胶搭起的棚里。11号,已经饿了6天的他们,在饥寒交迫中向外界紧急求助。

“大白”游行维权 要工作要吃饭

大陆防疫封控,导致次生灾难不断、民不聊生,日前,河北唐山市中建二局医院的防疫人员,也举着横幅上街游行,“要工作、要吃饭”,一路高喊“不能让抗疫英雄流汗又流泪”。

因言获罪 湖北独立撰稿人刑满出狱

湖北省钟祥市独立撰稿人周远志,因长期撰写揭露社会问题和官员腐败的文章,2017年11月被抓,之后被判刑4年6个月。5月9号,他终于刑满出狱,回到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