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滞留云南大理苍山 仍有6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4日讯】近期,多人私自进入云南大理苍山。其中10人被劝返,另有13人失踪滞留苍山。最新消息指,截止14日下午,7名失踪者被搜到,目前仍有6人仍处于失踪状态。

综合陆媒报导,5月12日下午,大理苍山保护管理局收到举报消息,多人擅自进山。13日上午,其中10人被劝返,但仍有13人滞留苍山。

被劝返人员介绍,这13人包括7名外地人员和6名本地向导,他们是5月12日上午绕过值守检查点私自进入苍山保护区。

14日下午1点30分,这次失踪的人士中,共搜寻到7人,剩余6人仍处于失踪状态。

此时,大理当地正在下雨。消息人士证实,这些人中一人是孙春龙,同行人员还有户外经验的向导,蓝天救援队的人员。他们此行是上苍山寻找80年前在“驼峰”航线坠毁的“中航60号飞机”。该人士称,孙春龙一行携带了几部卫星电话,但其中一部没电了,另一部因淋雨无法接通,

孙春龙鱼5月9日发微信朋友圈称,苍山深处就是驼峰航线60号飞机坠毁地,“我们要步行4天,负重十几公斤,要在灌木丛砍出一条路出来。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一次体能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19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海拔的达4122米。2020年3月29日起,漾濞县苍山保护区实行封闭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进入。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