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演习加速反攻 美高官访基辅 G7国升级对俄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5日讯】目前乌俄战场的形势开始扭转,虽然俄军仍在围攻亚速钢铁厂,但乌克兰的反攻已经展开,并且不断收复失地,乌军5月14日在中部地区进行军演,当天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到访基辅,表达支持,另外,七国集团表示,将继续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

在西方社会的援助下,乌克兰也在积极准备进一步反攻俄军。5月14日,乌克兰军队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东部地区,进行训练演习。

乌克兰军人塞尔希(Serhii):“我们喜欢它,武力很强,有威力,打击精准,可以燃烧敌军。”

当天,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率团访问基辅,会晤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随后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次访问“是美国国会两党和美国人民,支持乌克兰的强烈信号”。

早在两周前,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也曾率团访问基辅。

与此同时,七大工业国集团(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为期三天的外长会议,14日在德国结束。在会后的声明中,G7国承诺,将对俄国的“经济制裁”扩大到“俄国特别依赖的产业”,同时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协助他们击退俄军。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我们将继续提供帮助,包括提供武器、物资援助、经济援助,最重要的是,确保乌克兰继续运转。”

另外G7国也敦促中共,“不要破坏”制裁俄罗斯的进程。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