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疫情下的北京 街道小区空荡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北京疫情升温,按下暂停键。虽然官方否认封城,但北京至少4个区已经封锁,要求居家办公。超过90个地铁站封站,昔日人潮熙攘的商业街也关闭了,大街上空空荡荡,只有偶尔路过的几个行人。

2022年5月13日,北京2名男子站在空荡荡的街头。(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北京一名女子走下街边的楼梯。(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北京一位市民骑着自行车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北京一位市民骑着电动车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北京一名防疫人员走过马路。(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昔日繁华的北京商务中心,如今空无一人。(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3日,北京一位市民骑着自行车,在空无一人的商务中心马路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一个商业购物中心关闭,外面有几个的孩子在玩耍。(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一名女子站在旅游区空无一人的街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往日繁华的北京中央商务区,一名女子走过空无一人的路口。(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一名女子走过空无一人的中央商务区路口。(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一个公园门口有人员值守。(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一个公园门口,警卫站在告示牌前,上面写着游客必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入内。(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一名女子带着面具口罩,骑自行车上街。(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民众担忧封城,涌入超市购物。(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民众担忧封城,涌入超市购物。(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北京民众担忧封城,涌入超市购物。(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2日,一名防疫人员坐在封闭的小区门口。(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一位外卖小哥将东西递给封闭围墙内的民众。(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北京一个小区封闭,大门上锁。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北京一个小区封闭,一名男子从小孔里递热水壶。(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0日,北京一家苹果专卖店关闭。(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0日,昔日繁华的北京太古里购物商业街关闭。(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0日,北京太古里购物商业街关闭,一名男子独自站在电梯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0日,北京太古里购物商业街关闭。(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0日,北京太古里购物商业街关闭,一名防疫人员在工作。(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0日,北京太古里购物商业街关闭,一位大爷独自坐在路边。(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北京封控措施日益升级,多区大范围拉人隔离。北京通州居民张女士5月14日对大纪元抱怨说,当局封控“每次都是先斩后奏”,“不给老百姓说‘不’的权利,一点尊严都没有,一点人权都没有”。

“我感觉自己像个待宰的羔羊,稀里糊涂地就被隔离,被封控”,张女士说,“5月14日早上11点左右,大白拍门要给贴磁卡,一开门就会报警,说是上层要求,他们只是执行任务。”

张女士说,她居住的单元5月5日已开始封控,居委会说是有一个阳性到访者,但官方没有通报,信息完全不透明。“同单元的一位大爷在微信群里说,他活够了,要拉走的话他就从楼上跳下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