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极端清零下 大学毕业游泳考试改网上作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在上海实施极端清零的防疫措施之下,上海大学5月15日发布通知,对于尚未完成50米游泳考试的今年应届毕业生,校方将改以“线上提交理论作业”的方式考试,引起中国网友热议。

综合媒体报导,15日,上海大学教务部发布的通知声称,为保障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本科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今年准备毕业且尚未完成50米游泳测试的学生,校方将有针对性地采用“线上提交理论作业”方式进行考核。

该项通知提到,这项考试,采用上海大学线上教学平台“超星平台”进行考核。具体方式是校方把这些尚未完成50米游泳考试的应届毕业生,统一编入平台上的“游泳基础理论(考试专用)”课程。

通知说,学生参加考核时,须先登录平台进入上述“课程”,然后按要求下载作业试题并认真作答。作答完毕后,务必在规定的考核时段内在平台上提交试题答案,并务必写明自己的姓名、学号和学院名。

通知最后规定,考核严格限定在5月16日上午8点至29日晚间8点间完成,逾期不候。

上述通知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校管理们不知何时才懂‘实事求是’的份量。”

也有人提到,“如果游泳考试能改成线上,那么奥运会是否也能改成‘线上奥运’?短跑、马拉松、桌球都改成‘线上交作业’”比赛。”

也有人说,“接下来的高考(大学入学考试),如果到时候没清零,是不是也要改成线上考试?”

还有人表示,“想到我以前还能在上大度过正常的大学生活实在是太幸运了……虽然现在依然逃不过封在租处抢菜的命运。”

“有线上游泳池?”“真网上冲浪。”“这不是纸上谈兵吗?”

还有人直言,“不如取消吧别闹笑话了。”

中国爆发疫情后,当局不断实施极端清零政策。5月8日,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消息说,上海正在加紧对中共病毒疫情本已严格的封控,以期在5月底实现清零。

5月7日上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称,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记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上海民众黄先生向大纪元表示,本来上海人自认为是全中国文化素质高、有理性、最小富则安、不关心时事、很有优越感的人。“但是通过这次疫情,都没有安全感了。基层机构动不动就可踹门而入、入户消杀;不管三七二一把你拉到方舱;把楼都给封起来,两个月都不解封!所以上海人都被吹醒了”。

他说:“高考中考延期,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不知道何日能够解封,何时能自由地出去购物、能自由地出城。什么高考不高考,能活下去再说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