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厅前党委书记薛恒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5月16日,辽宁省公安厅前党委书记,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薛恒被通报起诉。

官方通报称,薛恒被指控利用担任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组书记、厅长,辽宁省丹东市委书记,辽宁省营口市委书记,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辽宁省副省长,辽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等职务上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案件处理、职务提拔等方面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薛恒还被指控,离职后仍利用其原担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辽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等职权便利条件,为他人提供私人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年66岁的薛恒,在辽宁任职长达40多年,于2021年8月23日被调查,2022年3月18日被逮捕。

最近两年,除了薛恒,辽宁省公安厅共有三任厅长落马。

2022年3月1日,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被调查。王大伟于2013年3月从黑龙江跨省出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2017年2月任辽宁省副省长,并继续兼任省公安厅厅长。

2021年1月25日,时年71岁的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李文喜被查。李文喜于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是薛恒的前任。

薛恒、王大伟、李文喜均因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者追查,亦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明慧网2021年10月25日报导,薛恒与妻子杨玖瑛两人均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薛恒在位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两年期间,辽宁各市县发生大面积的绑架法轮功学员的案件,致使辽宁地区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关押、勒索、酷刑折磨的迫害案例有增无减。

杨玖瑛于2008年6月起任锦州市政法委书记,是锦州市“610”重要成员。杨玖瑛就任锦州市政法委书记期间,不断下达迫害文件,卖命迫害法轮功。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1999年7月20日至2019年4月3日,辽宁省525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2020年,辽宁省有20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74人被非法判刑,80人次被非法庭审,至少586人被绑架。2021年,辽宁省25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