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乌克兰可以赢得这场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5月15日,芬兰放弃了数十年的军事不结盟政策,申请加入北约(NATO),当天,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期的军事支持以抵御俄罗斯的入侵,美国也重申继续坚定地支持乌克兰

在15日柏林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通过视频连接发言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并没有按照莫斯科的计划进行。他们未能占领基辅。他们正在从哈尔科夫周围撤退。他们在顿巴斯的主要攻势已经停滞。”

“乌克兰可以赢得这场战争。乌克兰人正在勇敢地保卫自己的家园。”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联盟必须继续向基辅提供军事支持。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只要乌克兰需要这种支持进行自卫,就会提供军事援助。”

这次会议正值芬兰和瑞典向北约成员国靠拢之际,尽管俄罗斯强烈反对,芬兰和瑞典有望扭转数十年来的中立状态。芬兰15日宣布,它正在寻求加入北约,几个小时后,瑞典的执政党批准了该国的入会申请,可能几天后会正式提出加入北约的申请。

斯托尔滕贝格说,在处理申请的过程中,联盟将寻求为芬兰和瑞典提供临时安全保障,包括可能在该地区增兵。他还补充说:“我有信心,我们将能够解决土耳其表达的担忧,不会延误成员资格或加入进程。”

莫斯科不仅在外交方面失利,在乌克兰东部战场也没有取得成功。乌克兰表示,它在东部挡住了俄罗斯的攻势,西方军事官员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发起的战役已基本进入停滞状态。

英国国防部在15日每日情报更新中说,俄罗斯军队可能已经损失了投入乌克兰的战斗力的1/3,并且未能获得任何实质性的成功。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的进攻中遭受了重大损失,“在目前的情况下,俄罗斯不太可能在未来30天内大幅加快推进速度”。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15日在推特上说,他在德国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更多的武器和其它援助正在运往乌克兰的路上”。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15日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进行了交谈,讨论了战场上的局势和乌克兰的需求。

美国国防部表示,奥斯汀向列兹尼科夫“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安全援助努力的坚定支持”,并提供了他与俄罗斯国防部长通话的最新情况。两人承诺保持联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