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媒采访 上海顾国平遭警察上门笔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近日接受外媒采访。为此,当地两名警察上门做讯问笔录顾国平表示,监听公民电话是违法行为,他拒绝回答对方的提问。

针对顾国平接受外媒采访一事,5月14日上午,上海长宁区周家桥派出所两名警察上门给顾国平做讯问笔录,他拒绝做任何回答。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一共来了两个警察,要跟我做笔录,就是我在海外媒体,包括自由亚洲、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等媒体所发表的关于上海疫情的情况。就是我说现在上海疫情就像文革的2.0版这个问题,说我这个话说过没有?第二个问题就是问我是不是接受了希望之声一个叫王倩的人,关于支持李洪志先生的事情。我都拒绝回答他们,说无可奉告,你们没有权利来监听我的私人电话。”

顾国平表示,警方多次上门传唤和做笔录,反映了中共当局特别关注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等外媒的报导,说明这些媒体长期揭露真相,令中共胆寒。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来我家跟我做笔录这个事情,也同时反映出他们很在乎你们媒体上所发表的,否则他为什么要再次传唤我,这次已经是第五次、第六次了。我发现中共当局、上海当局特别重视你们所报导的这个内容,特别的关注你们,说明你们这个媒体报导成功了,也很有影响力。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报导真相啊、揭露他们的违法乱纪,相当具有威慑力。”

今年3月28号,顾国平也因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而遭当局警告。

2001年底,顾国平因家族私房被强拆而上访,他也从一名大学教师沦为四处维权的访民,但他至今仍未获分文补偿和安置住房。维权过程中,他曾被判一年半冤狱,还多次被刑事拘留、关黑监狱等。他说,他已看透中共的本质,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新唐人记者陈洁、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