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宣布分阶段“复商复市”民批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上海封城以来经济遭受严重冲击。5月15日,上海副市长陈通在记者会上宣布,上海从16日起“分阶段复商复市”,但官方却没有具体说明到底何时解封,引来民众质疑。

5月15日,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上海将从16日开始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接下来购物中心、百货公司、超市等逐步恢复营业,店家必须划定进出通道,做好人员限流。

农贸市场也将有序恢复,批发市场进行无接触交易,暂停零售业务。此外,餐饮、理发等服务都将逐步恢复。企业在恢复营业前也必须制定所谓的“疫情防控方案”,全面实施“场所码”或数字哨兵严格把关。

但陈通并没有明确宣布上海是否“解封”,也没提及民众是否能够外出采购、用餐或理发洗头等等。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当然这个表态里面,他只是忽悠上面的,忽悠社会舆论的,他实际在下面居委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他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仍然是严控,仍然是不放,居民都出不了小区大门。”

对于官方公布的这个消息,上海市民俞女士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政府说的话,她一个字都不信。

上海市民俞女士:“到现在他们说解封了,解封了,他们都吹牛,怎么解封啊?都关在家里,什么东西都不发,我们从3月14日封到现在,只出去两次买菜,到现在还封在家里,5月8日出去了4个小时,一家只能一个人出去,10日以后出去一次,到现在还是封在家里,什么时候放我们都不知道。”

俞女士披露,疫情根本就控制不住,上海市当局只会欺上瞒下。

俞女士:“现在我们一堆小老板,厂里不能去上班,工资要他们付,社医要他们付,都是好好的年轻人跳楼,死掉的人很多,他们都不报。困难是有的,没有人来问呀,谁来管你们,我们自己熬住,没有办法呀。”

也有市民对官方没有具体说明解封的进度和范围,感到不解。

一位上海理发师在社交平台发文说,“今天这个发布会就是很迷,已经十几个客人问我明天上不上班?然后我就去居委问了一下,能出门了吧?新闻上都说16日开始复工复市了,但他们说,要出去从新闻里出去,别走小区门口。”

王赫:“政府说什么,因为它一贯造假,所以大家都不相信,这个就导致了目前各界对上海市政府这些说法,都成为笑谈,大家都看它的热闹,看它的笑话,这是个普遍不信任的状态。”

目前中共几大官媒都发布了关于上海复商复市的消息在大陆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上,但同时大量删除网友发表的评论。网友戏称“上海第一个清零的区是评论区”。

王赫:“这个真实情况是怎么回事,大家心里都有数,他怎么会相信中共张口说白话呢,相信官方数字呢?他的人生经验包括他的生活处境,使他本身就是上海生活的一部分,所以老百姓不相信中共官方的说法,他是有足够理由的。”

上海目前每天的确诊病例已经从高峰时的一两万多例,降到了1000多例。当局最近喊出,5月中旬将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但外界质疑政府的疫情数据不真实。

王赫:“他现在是什么,要保住他的乌纱帽,是要使这个疫情数据不能反弹,能够达到上方的意愿,所以他就必须搞什么入室消毒,入室扑杀,搞这些极端的手法,而且越来越极端。这就因为上面要把这当成一个政绩,层层层层下压,那下面怎么办?他一边是造假,另外一方面采取极端手段。”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中共再极端的政策,也控制不了病毒传播,其所谓的清零措施,已经超出了正常人的理解范围,而这也是中共末日疯狂的一种表现。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