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印度停止小麦出口 中国割“青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最大的事件是俄乌战争,乌克兰也是世界第二大粮食出口国,在2019年出口了超过4000万吨谷物,占到全球总量的8.7%。而中国是乌克兰出口粮食的主要客户之一,2020到2021年度,乌克兰大麦出口中有53.5%是发往中国,占中国进口大麦量的28%;玉米出口到中国28.3%,占中国玉米进口量的29.7%。

从这一串数字来看,各个粮食进口国特别是中国应该关心粮食涨价的问题,乌克兰粮食减产会导致国际粮食价格暴涨,事实也是按照这个发展方向走的,根据专家的估算,2022年乌克兰的小麦、大麦和玉米预计将分别比2021年减产1419万吨、337万吨和712万吨。

各国政府都要有所动作了,印度已经停止了小麦出口,这是怕国内粮食价格暴涨影响印度百姓的吃饭问题。但是最受粮食供应影响的中共却不在乎,甚至党媒还骗百姓说,《国际粮价大涨引出安全问题中国受影响较小》。从这个情况看,乌克兰粮食减产不是最可怕的,中共作恶才可怕,单单一个乌克兰减产不足以让中国大饥荒,能让中国粮价雪上加霜的只能是中共政权的政策。

如果中国有一个正常的人类政府,应该采取的政策就是在保住大陆的农产品产量的同时,赶快从国际上囤些粮食,这是一个稳妥的方案。不幸的是共产党是一个正常的非人类政权,从2022年春耕开始,干的都是让农业减产的损事。

首先是因为疫情封锁农村。年初的长春封城,农民不能提前准备春耕,河北农村要求农民下地干活必须有“耕地证”。总之,春耕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接着是2021年播种的冬小麦到了2022年5月出就长成了绿油油的“青苗”,眼看着再有20多天就可以成熟收割了,怪事又来了,河南、河北和山东的农民已经等不到小麦成熟就开始收割“青苗”了,原因是有人出价1500元/亩收购“青苗”,甚至有人出价到2000元/亩,而一亩成熟小麦就只能买到1200元。农民自然趁价格高的时候收割”青苗“赚钱。

这里面有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有人要高价收购“青苗”呢?这是因为中共的防疫措施,停止了从国际上进口饲料,就是喂牲口的粮食,就导致了饲料短缺,所以高价收购“青苗”是用来做饲料的。

第二,为什么一亩小麦收入这么低呢?还不如喂牲口饲料的“草”值钱呢?因为中共的国企“中储粮”垄断了中国的粮食收购赚差价。“中储粮”并不是直接从农民收购粮食,而是从自己手下的“经纪人”手里收购粮食。

农民辛辛苦苦打下来的粮食被低价卖给了中间商,也就是经纪人,中间商再把粮食高价卖给“中储粮”。中共所谓的粮食补贴,比如运费、仓储费用,都被“中储粮”和“经纪人”给瓜分了,真正“锄禾日当午”的农民没有得到太多的实惠,每亩的收入被压低到1200元还不如种草。

这两个因素都可能导致2022年的下半年中国的粮食涨价,粮食涨价也会带来肉类涨价,因为猪牛羊吃的饲料也是从粮食里面来。

粮食涨价之后就应该考虑怎么样能使价格降下来,中共能选择的做法也有两种,一个是释放中储粮的库存量,二是从美国等产粮国买粮。但是这两个方案能否实施也是困难重重的,原因也是两个,一个是中储粮贪官有没有把国家储备粮给倒卖光了?没有足够的库存量就不能稳定粮价。二是中共肯不肯拿外汇储备从美国买粮。如果粮价再继续涨,中国人下半年只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订阅我们的新频道“破产时代”。

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秀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