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裔教堂枪击1死5伤 医师力阻嫌犯遭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美国南加州一座台湾裔教堂,周日((5月15日))晚发生枪击案,造成一死五伤,都是台湾裔民众。事件引起美国政要关切,中华民国驻洛杉矶办事处也启动紧急应变计划。嫌犯讲中文,目前已经落网,犯案动机还不清楚。

警方直升机空中盘旋,南加州一座台湾人教堂,外面拉起封锁线,地面是警车与急救车辆。15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一人死亡、4人重伤(5人受伤),都是台湾裔成年人。台裔会众用延长线捆住了一名60多岁的亚裔男性枪手、当场被捕,做案动机不明;动机,攸关案件由联邦或地方管辖。

橙县警察署(OCSD)在调查不到四小时后,说明初步掌握的案情,枪击案发生在拉古纳伍兹市(Laguna Woods)的日内瓦长老会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下午1点26分左右,上午礼拜后的宴会。地方与联邦官员都赞赏会众展现英雄般勇敢,阻止伤亡扩大。

当地台湾侨务委员告诉新唐人表示,当地是高级的长者退休村,嫌犯讲中文,穿着保全服;直到当地时间晚间7点多,教会当中仍有30多人留在教堂内接受警方调查。

死亡男子据说是为了制止嫌犯而遭枪击,这起枪杀案发生在教会活动结束之后,否则死伤可能更严重。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慰问与深切哀悼。驻洛杉矶办事处已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应变计划,并且驻处也与收容伤者的各家医院,保持密切联系。”

橙县监事会表示,正确保为受枪击影响的民众,提供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服务。州长纽森办公室声明表示,没有人应该为前去礼拜场所感到害怕。选区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波特(Katie Porter)说,“这不该成为新常态,我会更努力支持受害者及其家属。”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示震惊并祈祷。众议员希夫(Adam Schiff )表示,不能接受流血事件,必须采取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