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20万人发烧 金正恩下令军队发药 韩国提出医疗协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周一(5月16日),朝鲜官媒罕见报导称,朝鲜境内有超过120万人发烧,金正恩已命令军队在平壤分发药物。同一天,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表示,韩国已准备好向朝鲜提供帮助,对抗疫情。

朝鲜官媒周一报导称,金正恩周日(15日)到药房视察。

当天,平壤还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金正恩声,药物没有迅速发送到人们手中。

官媒报导,金正恩已下令朝鲜军队在平壤分发药品。

平壤当局周一通报,截至周日,朝鲜全国累计发热病例超过120万,50人死亡。但没有说明具体染疫人数。此前,朝鲜一直声称没有确诊病例。

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累计死亡病例实际要高出四五倍。

朝鲜公共卫生部称,当局已从隔离导向转为治疗导向,当务之急是找出发热病例。

朝鲜公共卫生部副部长 Kim Hyong Hun:“(全国)正在寻找发烧的人,对他们进行隔离和治疗。”

周一,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国会施政演说中表示,只要平壤开口,韩国将尽力提供援助。

韩国总统尹锡悦:“如果朝鲜(对我们的支援)做出回应,我们将尽力支援 COVID-19 疫苗等药品、医疗设备和卫生人员。”

首尔周一再次尝试通过韩朝联络办公室向朝鲜发送通知,提议就防疫合作进行工作会谈,提供疫苗、检测试剂等医疗用品,以及技术合作。但平壤没有接收,韩国表示将等待回复。

由于医疗短缺,朝鲜官媒鼓励民众使用止痛药和抗生素,同时推荐漱盐水、喝药草茶等家庭疗法,并淡化疫苗效果。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