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食品公司总裁: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受乌俄战争等多方因素影响,目前全球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下面看美国最大食品公司“戈雅食品”的总裁乌纳努为我们解析造成粮食短缺的因素。

戈雅食品(Goya Foods)的CEO乌纳努(Robert Unanue)日前在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表示,当前的能源政策以及俄乌战争,正在将全球引至粮食危机的边缘。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世界小麦和玉米的主要生产国,共占全球小麦出口约29%、全球玉米供应的19%,以及全球葵花籽油出口的80%。现在是乌克兰东南部的种植季节,但那里却正在打仗。

此外,美国使用的化肥,一半都产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如今化肥价格已经翻了4倍。而化肥价格的激增对非洲和欧洲国家的影响比美国更严重。

乌纳努还指出,影响食品成本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运输,但当前的能源政策,导致美国的石油不再独立,而是“以零售的方式购买石油”,运输费用是两年前的10倍,过去一箱椰子水的价格是1.44美元,如今每箱成本已高达15美元,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