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就有一人坐牢 新疆疏附县监禁率世界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美联社获得中共内部信息,显示当局近年在新疆南部地区,关押了近3万维吾尔人。在一个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县城,每25人中,就有一人被关押,是全球监禁率最高的地区。

流亡维族人阿卜杜勒希德:“我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并不热衷于宗教,他们从来都遵守政府的规定,尽最大努力做一个好公民。但不幸地他们都被抓了,我看不出任何理由。”

美联社最近获取了一份新疆警方外泄的名单,显示仅在南疆疏附县,当局就关押了1万多维吾尔人,平均每25人中就有一人被关押,是全球已知的最高监禁率。

研究新疆监禁系统学者白道仁(Darren Byler):“我认为这肯定是最高的监禁率。历史上还没有如此规模的集体监禁。”

现在流亡挪威的维族人穆萨(Mihrigul Musa)说,他的表哥土赫提(Rozikari Tohti)是个温和顾家的人,并不热衷于宗教,然而却因“宗教极端主义”被关进监狱五年。

流亡维族人穆萨:“他一直是个非常和善的人,他怎么可能突然变成恐怖分子,去威胁其他人?”

这份名单并不包含刑事罪犯,而是侧重于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等罪名,或是用来对付异议人士的模糊指控,例如“寻衅滋事”。专家认为,这些都是捏造出来的莫须有的罪名。

据联合国此前统计,有超过100万新疆维吾尔人被关进了拘留营。

迫于压力,中共官方在2019年宣布关闭短期的法外拘留营,并称所有所谓的职业培训“学员”都已经毕业了。

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扎克尔:“教培学员已经全部结业。”

流亡维族人阿卜杜勒希德:“这完全是谎言。”

流亡土耳其的维族人阿卜杜勒希德(Abdureshid)说,2017年,他的父母和弟弟被送去一个再教育营“学习”。然而三年后,中共大使馆打电话告诉他,他的父母、弟弟三人已经被关进监狱

流亡维族人阿卜杜勒希德:“(中共)就是想洗白自己的罪行,先释放一些人,然后给他们大多数人更长的监狱刑期,就像我的父母兄弟。”

阿卜杜勒希德在这份名单上发现了自己的弟弟麦麦提力的名字,他被以所谓“参与恐怖主义活动”判处15年零11个月。但阿卜杜勒希德父母的名字并没有在名单上,这说明真实的被关押人数,要比名单上的数字更高。

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已将中共大规模虐待维吾尔人的行为定性为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中共政府否认大规模拘押维族人,但却一直拒绝西方调查团对新疆进行独立不受约束的访问。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