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习讲话突扭头提“鼓掌”/广州首现奥密克戎新变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墨西哥城周末爆满加座 新闻主播热爱神韵
【大陆疫情更新5.17】四川再现封城 重庆、深圳、广州沦陷

习近平讲话突然扭头提“鼓掌” 央视急剪镜头
习近平5月10日在北京大会堂讲话。中共央视直播出现他讲话中途扭头的镜头,以及提及“鼓掌”的画外音。目前央视视频中已将该片段剪掉。

广州首现奥密克戎新变种 传播力更强 多区封控
广州市近日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BA.2.12.1”亚型病毒株的感染病例,这是中国大陆首次发现这种传播力更强的变异毒株。广州多区开始封控,启动全员核酸筛查。

四川再现封城 重庆、深圳、广州沦陷(视频)
近日,四川某县城突然爆发疫情封城,当地民众在网上求援,称物资短缺。另外,重庆、广州、深圳等地也出现疫情,多地封控进行核酸排查。

辽宁省三任公安厅长 大连市三任公安局长接连被查
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大连市公安局原局长刘乐国,5月17日被宣布接受调查。至此,继辽宁省公安厅三任厅长落马后,大连市三任公安局长也接连被查。

后院乱了 中共发文禁止离休高干妄议中央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准备在二十大继续连任,但一份最新文件显示,习近平在党内,可能受到来自中共元老的巨大阻力。

NASA公布黑洞音频:像上古巨兽咆哮(视频)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英仙座星系团中心黑洞音频的影片,引发热议。网上有评论称,黑洞里面好像住着一只上古巨兽,发出咆哮。

对乌战事陷被动 俄罗斯突然宣称“绝不投降”
在侵乌克兰的战争中陷入被动后,此前一再劝降乌克兰的俄罗斯,开始表态称莫斯科“绝不投降”。

上海称全市16区“清零” 市民讽:清零的是评论区
上海官方5月17日宣布全市16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但市民反映冷淡,甚至有人嘲讽:“清零的是评论区。”

美教会枪案细节 枪手为中国促统会理事 有政治动机
美国南加州日前发生的教会枪击血案,更多细节曝光。警方证实,凶嫌是一名中国移民,出于政治动机,以及对台湾人的仇恨,特地从拉斯维加斯开车来加州行凶。

罕见 党媒全文刊登李克强万字讲话 释何信号?
中共二十大前,总理李克强成为关注焦点,各种传闻不断。5月14日,中共《人民日报》,将半个多月前的李克强讲话全文刊登,评论认为,是在释放某种信号。

李克强最担心的事发生 中国失业率创两年新高
中共总理李克强一再强调“稳就业”,但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国城镇失业率为6.1%,创下两年来的新高。专家分析,“清零”防疫政策是导致经济大幅下行、失业率飙升的主要原因。

中国上市公司闹笑话 惊现“临死股东大会”
中国大陆上市公司发布文件时有错字发生,成为笑谈。近日,深圳和而泰公司,其法律文件把“临时股东大会”写成“临死股东大会”,引发网络热议。

台国安局长:中共培植台湾网红实施统战
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5月16日表示,确实有中共培植台湾网红对台实施统战的现象发生,相关部门会处理,这就是中共操作的认知作战。此前,带领中共五毛“出征”的“帝吧”管理员被证实是台湾公民。

天津疫情升温 多列地铁车站关闭 多地被管控
天津疫情升温,当地地铁3号线、5号线、9号线部分车站临时关闭。天津市东丽区、北辰区多地被管控,两区居民全员检测,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在家上网课等。

外企不满清零政策要撤 胡锡进:“相当严峻”
4月份中共官方公布的房地产投资、个人消费等数据都出现大幅下跌,显示中共的清零措施,对经济造成的冲击,越发严峻。特斯拉是上海第一批复工的“白名单”企业,但生产仍因疫情遭遇乱流。

上海居委会禁网购却享用瑞士卷 传拍视频者被抓
上海一居委会严禁居民网购,只给发方便面,却被抓拍到在办公室享用疑似团购来的“瑞士卷”。居民们要求解散居委会,结果网传拍视频居民被拘留。

外商封城日记:上海富人区 饿猫整夜哭嚎
国际律师、Pathway Compliance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尔逊(Jared T Nelson) 因为工作原因常驻上海,目前却被“清零”政策封锁在家,他经常从推特发出类似“封城日记”的推文,来记录这一段荒唐岁月(推文请看这里)。

二十大将至 中共发文要退休干部“听党话不妄议”
中共二十大将至,中共内斗流言热传。中办发文要求定期给离退休干部上课,确保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不妄议中央”。此举被指或针对中共元老。

清零无尽头? 中共规划永久性方舱 核酸检测常态化
中共“清零”被指涉及权斗,已演变为政治运动。卫健委官员表态,将规划永久性方舱医院,大城市核酸检测常态化,或显示该“政治路线”将长期执行。

专家警告朝鲜 仅依靠中共会拖延疫情
在上周首次公布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后,朝鲜的疫情似乎已经失去控制,但这个孤立的国家正试图依靠其盟友中共来克服危机。专家警告只依靠中共,该国抗疫将需要很长时间。

继科技公司后 中国三家知名企业高层同日辞职
继科技公司老板纷纷卸任董事长职位后,中国多家知名企业高层同日辞职。包括江中药业董事长卢小青,大连重工董事长邵长南,哈药股份总经理徐海瑛。

郝平:习李陷拉锯战 著名“国师”罕见骑墙

【远见快评】李克强讲话霸屏 习近平脑瘤疑云?
【禁闻】大陆多省关闭境外电话 引发批评
【新闻大家谈】上海解封了?
【禁闻】美议员推出《共产党签证透明度法案》
【热点互动】国际电话关停 中共加速闭关锁国?
【拍案惊奇】李克强掌军权了吗?军方官媒喊话
【未解之谜】动物的超能力
【秦鹏直播】朝鲜抗疫片惊艳中国 金正恩想一石三鸟?
【新闻看点】封口中共元老 朱镕基被“警告”?
【微视频】印度停止小麦出口 中国割“青苗”
【中国禁闻】5月16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5月16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5月16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5月16日完整版(2)

【神韵早期节目】《古风仙韵》(2013)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