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居民发声明 抵制入室消杀

上海极端防疫,入室消杀引发民怨。5月15号,一份署名“202室业主”的声明在网上疯传。声明说,转运隔离期间,坚决不同意入室消杀。如果对方坚持破门而入,将不遗余力的提起相关诉讼,并将效仿曾经在上海杀死6名警察的杨佳。

警察施压 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被失业

湖北宜昌维权人士刘家财,一直在广东东莞打工,最近,因为支持乌克兰、关注丰县铁链女,被湖北、广东两省警察频繁约谈。5月13号,在广东警察的施压下,刘家财被所就职的公司辞退。

郭飞雄狱中持续绝食 当局正在罗织罪名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去年12月5号准备赴美国照顾病重的妻子时,被警察阻拦和抓捕,之后,郭飞雄一直绝食抗争,至今没有停止。当局禁止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5月17号,维权网报导说,由中共公安部成立的郭飞雄案专案组,正在捏造郭飞雄的所谓犯罪证据,以便定其罪。

福州公安局长接待日 访民反映冤情遭敷衍

5月16号,是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接待日,当地访民纷纷冒雨前往接待地点,反映各自的冤情,但是负责接待的副局长只回答说,等他去调查之后再说,并没有下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