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核酸“假阳性”事件背后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人在家中坐,“阳”从天上来,这是近期最让上海市民匪夷所思的事情。黄浦区和杨浦区的多个小区都出现了“假阳性”事件,居民呼吁严查。

上海市黄浦区政府五里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孝文5月9日被免去职务。不过,为他叫屈的声音一直持续,16日网友还上传视频,替张孝文打抱不平。

视频:“他帮助五位阳性人员到瑞金医院复检,复检结果全是阴性,这下暴露了检测报告造假,令百姓哗然。就在这个时候,当事人被免职了。”

视频中提到的“假阳性”事件,发生在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海悦花园小区。5月7日,小区检测出5例中共病毒阳性。但居民自己做抗原检测却是阴性,五里桥社区医院在第二天下午安排了上门检测,样本送去瑞金医院。而这些居民已经被送去转运点。9日凌晨和晚间的两轮复测结果,这些居民都是阴性。检测出假阳性的单位是“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异地或黄浦)”。

这并不是五里桥街道唯一的“假阳性”事件。

就在前两天,五里桥街道的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爆出13例“假阳性”事件。

5月6号,五里桥街道鲁班公寓也出现了4个核酸报告为阳性的病例,但复查两次都是阴性。

以上这些假阳性的检测,全部指向同一检测机构——中科润达。居民强烈要求撤换中科润达对五里桥的检测⼯作,改由公立医疗系统单位开展检测。

另外还有民众爆料,中科润达“假阳性”事件被揭露,是因为“假阳性”做到陈赛娟工程院士。她坚定要求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核,才使得“假阳性”东窗事发。

根据公开信息,陈赛娟是中国血液病学家和分子遗传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她的丈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卫生部部长陈竺。

事件引发关注以后,上海卫健委声称要进行调查。中科润达的母公司“润达医疗”11日发布公告回应称,已经要求中科实验室启动内部自查。该公司股价也连续两天出现下滑。

不过,截止到目前,对中科润达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张孝文被免职的消息先传开了。有网友留言说:“张孝文蛮惨的,因为他很相信这对院士夫妇复核的结论,他同意海悦、融创这些有争议阳性复核。然后,他被开了。”“真的很妙,中科润达结果有问题,结果去怪罪一个同意复核的基层干部。”

浦东居民 王先生:“就是你说真相的,在中国大陆是没有好结果的。你只有附和他们权贵,他们利益,你才有一口饭吃。”

5月16日上海民众反应,检测出现“假阳性”的中科润达,仍然在给他们做检测。

浦东居民 王先生:“假阳性从西安开始发现,一直到郑州,现在到上海,(当局)他只不过取消别人的核酸资格,他根本没有深查。所以老百姓已经无所谓了,已经失望了。”

殷行街道开鲁二村的居民16日在微博求助说,上海市中医医院给他们做的核酸检测出现严重错误。15日检测出6栋楼有阳性感染者,在不复核的情况下就把密接者带走。居民们强烈要求复测,结果16日的结果全部是阴性。

包头路民星佳宅小区的居民也向12345热线投诉说,上海市中医医院给他们小区出具的5例阳性报告,经复测后都是阴性。居民要求严查此事。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