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准备月” 加州新飞机技术管控野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近日,加州消防官员在南加州的机场,展示配有最先进摄像头和传感器的飞机。飞机有望在短时间内,协助全州范围内的野火控制与消防工作。来看报导。

因应“野火准备月”,周二(5月10日),加州消防官员在好莱坞伯班克机场(Hollywood Burbank Airport)展示了“ 英特尔-24”(Intel-24)飞机。

这架飞机配备了先进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技术。

据悉,飞机机身外部安装了高分辨率摄像机,会在高海拔地区拍照并收集重要数据,以帮助查看和监测地面的火灾规模和方向,这将有助于消防员战略性地分配有限资源。

另外,摄像机上的红外线和彩色技术,可以读取热特征并检测燃料湿度、天气等条件。基础设施信息可以直接发送到智能手机,给消防指挥和操作中心。

收集的数据会被发送到位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超级计算机中心”。

这个飞机系统被称为“消防综合实时情报系统”(FIRIS),已在南加橙县使用三年。它帮助当地寻找失踪人口,和应对石油泄漏与其它紧急情况。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