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省公安副厅长、大连公安局长刘乐国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二(5月17日)通报,辽宁省原公安厅副厅长、大连市公安局长、政法委副书记刘乐国,正在接受调查。据明慧网报导,刘乐国曾参与迫害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中没有说明刘乐国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刘乐国在辽宁公安系统任职近30年。1999年10月起,曾任辽宁营口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3年10月起,任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公安厅副厅长;2013年7月起,任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大连市政法委副书记;2019年3月退休。

另据明慧网报导,2013年8月,刘乐国以辽宁举办“全运会”为由,主导绑架、迫害大连法轮功学员丁德福、张璐琳、丁肇华等近40人。

2014年1月到10月,刘乐国在大连市政法委任职期间,绑架迫害97名法轮功学员,其中曲辉、杨春玲、郭玉英被迫害致死。曲辉的妻子刘新颖也遭到绑架,非法庭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公告,追查刘乐国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