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 美军成功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近几年,新型高超音速武器被视为各国未来战略的关键。16日,美国空军表示,他们在南加州海岸,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空军16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他们在14日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hypersonic,又称为极音速)武器,地点在南加州海岸,一架B-52H轰炸机(Stratofortress),成功发射了一枚AGM-183A高超音速飞弹,全名叫做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

内文指出,这枚飞弹发射后,实现了超出音速五倍的速度,可以“针对严密防御的陆地目标,透过快速回应袭击,来扩大、精确打击能力”。美国《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表示,在2021年连续三次测试失败后,美军首次成功发射“空射快速反应武器”,为高超音速武器项目提供了急需的推动力。

除了美国之外,俄罗斯与中共军方也积极在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英国《金融时报》曾透露,中共2021年7月和8月,曾在南海上空,进行高超音速武器试射,引起美方关注。今年4月,美国、英国和澳洲AUKUS三方同盟宣布,将联手加速发展高超音速武器技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 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