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天婴儿确诊 七大国际赛事延期或停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变化。北京新一轮疫情下,传出年龄最小的确诊者,是出生仅28天的婴儿。另外,在亚洲杯足球赛被取消之后,杭州亚残运也被推迟。

根据北京市卫健委的官方通报,5月16日下午3时至17日下午3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其中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性疫情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自4月22日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北京已收治感染者1186例,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感染者出生仅28天。

5月17日,杭州亚运会官网正式宣布,原订2022年10月9日至15日举办的第四届亚残运会延期举办,新的举办日期由亚残奥委员会、中国残奥委员会和杭州亚残组委协商一致后公布。

杭州宣布亚残运延期后,今年中国停办或延期举办的国际赛事已经达到7个,其中东亚杯足球赛、已延期一年的汕头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以及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都被取消。杭州亚运会、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2022年世乒赛则宣布延期。

而对于原订一年后举办的亚洲杯足球赛,也被早早取消,香港《明报》17日在评论文章中指出,虽然放弃举办亚洲杯可能与防疫有关,但更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出于中共高层已对中国男子足球队的成绩感到绝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