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东航俯冲坠机事故 是人为导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5月17日,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官方的初步评估发现,今年3月发生的中国东方航空客机坠毁的严重空难,其原因是有人故意造成。

周二《华尔街日报》发布重磅报导,称熟悉美国官方初步评估中国东航空难的人士表示,通过对失事飞机的受损飞行数据记录器的调查发现,控制系统被人故意设置为俯冲状态,也就是说,驾驶舱内可能有人故意操控造成了这场悲剧。

这名消息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迄今为止中国东方航空收集到的信息,已经使美国调查员的注意力转向飞行员的人为因素。而美国调查人员并没有获得,与中国调查人员相同的信息。

拥有26年专业经验的资深飞行员高飞,曾在在新唐人《林澜对话》节目中表示,事故应该不是飞机本身的安全问题。

资深飞行员高飞:“在初期事故报告里,一般情况下会有安全建议,对同样有这些飞机的一些单位,对提个醒什么的,但是这次也没有什么飞行安全建议,也就基本上可以排除,飞机没问题。如果飞机有问题,东航的200多架飞机,它就不能再飞,要等一等。”

东航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坚称驾驶舱被入侵是不可能的,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失事的波音737-800飞机,是否有安全问题。但也反复强调,飞行人员的健康、家庭和财物状况良好。

此前中共民航总局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飞机坠毁前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状况,但这一调查结果却受到普遍质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