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阻俄国侵略 芬兰国会压倒性通过申请加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芬兰国会议员今天一面倒地投下赞成票,通过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提案,吓阻俄罗斯侵略,这为未来几天与瑞典共同申请加入北约铺路。

法新社报导,芬兰国会在历经一天半马拉松辩论后,200席议员中有188人投票赞成申请加入北约,这是芬兰逾75年军事不结盟政策的戏剧性转变。

图为2022年5月17日,在芬兰赫尔辛基,芬兰总理桑娜-马林(C)在芬兰议会全体会议上就申请加入北约一事进行表决。(EMMI KORHONEN/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芬兰外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告诉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今晚,我们将签署申请加入北约文书。然后可能是明天,芬兰驻北约大使可能会与瑞典一起向北约呈交此文书。”

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昨天在辩论开始时告诉国会:“我们的安全环境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唯一威胁欧洲安全、如今公开发动侵略战争的国家是俄罗斯。”

芬兰与俄罗斯有1300公里国界,俄国入侵邻国乌克兰,令芬兰感到担忧。根据多项民调,逾3/4芬兰民众希望加入北约,是2月24日乌克兰战争开始前的将近3倍。

瑞典昨天宣布申请加入北约的正式意愿,瑞典外长林德(Ann Linde)今天已签署申请加入北约文书。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