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向京、沪申请公开疫情防控法律依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在中共清零政策下,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带来人道灾难,对此,大陆人权律师卢廷阁向北京和上海市政府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出示疫情防控法律依据

5月17日,卢廷阁律师分别向北京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公开疫情防控的科学事实和法律依据。他表示,根据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据,病毒几经变异后,已远没有爆发时那么致命,为何还要如此严防?法律依据是什么?

大陆人权律师卢廷阁:“其实大家这种疑虑是非常大的,因为根据卫健委疫情发生以来的统计数据,它致命率实际上是很低的,我看了一下全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才5200多人,这么低的致死率,为什么还要采取这么严酷的防控措施,这极不匹配。我们要从根子上找一找有没有问题,也就是说,它现在出台的防控措施有没有法律依据、有没有实施依据和科学依据。”

卢廷阁律师还要求北京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公开疫情基本数据。

大陆人权律师卢廷阁:“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也就是说,我们作为每一个公众,都可以去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不能脱离法律的轨道,而随意的出台防控措施。”

卢廷阁表示,之所以向政府申请信息公开,是希望能起到示范作用。

大陆人权律师卢廷阁:“我之所以搞这个呢,我也是说通过这个呢起个示范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个事情,关注的人多了,自然可能起到监督政府的这种作用。反过来讲,一两个人可能起不到这种作用,所以我也呼吁更多的人按照我这种方式来申请一下。”

针对卢廷阁的申请行动,有网友向他致敬并表示,这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