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无惧威胁 首都有5500个核掩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芬兰申请加入北约遭遇莫斯科强硬言论,但当局不认为该国存在迫在眉睫的威胁,因为芬兰的核掩体规模巨大且设备齐全。

路透社周一(5月16日)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支由十几辆军车组成的车队在一条公路上行驶,其中有7辆被认为携带9K720伊斯坎德尔导弹(Iskander)。视频中身份不明的旁白说,芬兰总统一说他们要加入北约,这些导弹就被运往俄罗斯与芬兰边境附近的维堡市(Vyborg)。

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一种短程弹道导弹,是俄罗斯军队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并且可发射核弹头。

在正式提交加入北约申请之前,芬兰已有所准备,赫尔辛基应急小组的官员表示,芬兰人对普京的威胁毫不畏惧。

赫尔辛基市救援部门的通讯主管莱希兰塔(Anna Lehtiranta)上周告诉“MailOnline”:“作为一个中立国家,我们一直觉得有必要保护自己,我们也确实这样做了。”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历届政府已经在芬兰地下挖掘了超过900万立方米的基岩,可容纳5万辆双层巴士。赫尔辛基就有5500个核掩体,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地下设施网络,可容90万人。它们具备防爆炸、防毒气、防辐射和有毒化学品的功能。

芬兰的核掩体与人们印象中的大不相同,它们明亮、干净、温暖,并配有足球场、儿童游乐场、咖啡馆、垒球场、卡丁车道、自助餐厅和停车场。尽管它们通常用于停车、储存和体育活动等,但它们的真正目的旨在保护芬兰人免受攻击。

官员说,这些冷战时期建造的掩体,其门很厚,即使核爆炸也不会留下任何凹痕。

加入北约的申请促使芬兰人重新关注该国的地下避难所网络,民防官员们也有了新的紧迫感,以确保他们在需要时做好准备。

莱希兰塔说:“我们有文件,列出了如果人们被迫在地下停留两周或更长时间,他们将干些什么。”

除了数千个避难所,赫尔辛基的25个地铁站还可以改造成地下掩体,并可容纳人们驻留数周。官方文件规定,“所有留在芬兰的人,包括酒店客人,都将在掩体中拥有一席之地。”

莱希兰塔表示,这些避难所还可免受潜在的网络攻击。“虽然地下会有电话信号,但在避难所我们对技术的依赖程度较低,这意味着我们完全可以抵御网络攻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