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证据显示东航空难是人为蓄意坠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中国东方航空一架满载132人的波音737-800客机,3月21号离奇的在广西梧州坠毁,原因一直在调查中。《华尔街日报》17号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机上黑盒子飞行数据显示,驾驶舱里有人蓄意让飞机坠毁。不过,中共方面还是坚持说,没有证据可以确定事故客机是否存在问题。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今年3月21号坠毁广西,机上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故原因一直在调查中。

5月17号,《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失事当时飞行控制系统有被向前推进,造成飞机在2万9100英尺的高空,突然以机鼻朝下的方式俯冲,代表有可能是“人为刻意”造成飞机坠毁。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我想这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现在最少已经排除了机械故障和飞行控制这方面的问题。而且这种机型是东航的主力机型,有非常好的安全飞行的这个记录。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觉得这个恐怕不是简单的阴谋论了,很可能是事实。”

中共官方在4月22号发布调查初步报告,没有确定事发原因,并称当班飞行机组、客舱机组和维修放行人员资质符合要求。

而根据在事故调查中收集到的信息,美国调查人员将注意力转向某一位驾驶员的行为,不过,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闯入驾驶舱所为。

赖建平:“其实一开始很早飞机出事的没几天,就已经有媒体报导说,极大的可能性是那个副机长,因为他遭遇了这个打压,遭受了不公的待遇。被这个东航可能是云南分公司领导打击报复,所以给他降级使用、降工资。然后加上他个人据说又买了恒大的这个爆雷的理财产品,经济上非常的拮据狼狈。”

评论认为,如果是人为因素,那么东航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失控?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假如说这次空难,确实是什么人为制造的话,那么在人为制造它背后,在这个社会中受到了一些什么,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障碍,或者是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他要报复社会?就航空公司来说的话,因为它具体的一些管理上的、制度上一些问题,但是放在整个中国这个社会这么大的体制、大的背景中来看的话,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种强烈的报复社会的这么多心理出来,畸形心理,这样就造成很多的灾难性事故。”

对于《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中国东方航空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确定事故客机是否存在任何问题,并重申,飞行员的健康、家庭和财务状况良好。

赖建平:“ 如果一旦这个真相被公布了,确实是副机长自杀式的报复社会的行为,那么这样对这个企业、对整个共产党的统治、对整个的中国民航,这个都是一个声誉扫地的一种丑闻。不但会引起这些家属他们的愤慨,还会引起世界的震惊,舆论会谴责这个东航。不管是东航总公司还是云南分公司,还是整个对中国民航乃至对共产党的这个制度、政治体制,都会产生非常不利的负面影响。”

中共当局先前宣称,最终报告可能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评论分析认为,中共选择能拖则拖,能瞒则瞒,把可能对中共的损害降到最低。

赖建平:“采取这种拖的办法,最后时过境迁了,过了一年了、半载了,那么即使真相确确实实是这个自杀式的报复社会行为,那么到时候民间的舆论,民愤也消退的差不多了,那么到那个时候,这个事件的负面影响也会降低到最低的限度。”

今年4月,航空业界专门刊物“李汉姆新闻及分析”(Leeham News and Analysis)报导,东方航空这架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读数显示飞行员故意输入了这些控制指令。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