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黑龙江鹤岗市原书记张恩亮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二(5月17日)通报,黑龙江鹤岗市市委书记张恩亮,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和受贿犯罪,被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张恩亮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张恩亮买官卖官;违规借贷获得大额回报,搞权色、钱色交易;侵占国有巨额财产、挪用公款;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项目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和受贿犯罪。

张恩亮仕途一直在黑龙江省。1999年2月起,任大兴安岭地区团委副书记、书记、省青联主席、党组书记;2011年1月起,升任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12月任鹤岗市委书记;2021年5月被免职。

另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遭恶报的中共官员中,黑龙江省有91人,张恩亮名列其中。

张恩亮任黑河市委副书记期间,对鲁风贤、杨秀丽等至少16名法轮功学员遭迫害,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将其列为主要责任单位的责任人,进行追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